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韩美成立联合海洋作战总部 加强情报共享
www.wforum.com | 2017-05-21 22:31:29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韩美成立联合海洋作战总部 加强情报共享

  资料图:美韩海上军演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和驻韩美国海军司令部21日消息称,韩美海军今年1月在釜山海军作战司令部(下称海战司)成立“联合海洋作战总部(CMOC)”,加强情报共享、联合作战及后勤援助,紧急时负责商议迅速出动航母、核潜艇等美海军战略武器。

  据悉,CMOC由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准将级别的参谋长和美国第7舰队大校级军官共同领导,平时由韩国海军准将指挥,总部设于海军作战司令部内,以后会搬到别处独立办公。

  自从去年2月美国海军司令部由首尔龙山迁至釜山之后,和海战司正式开展战情报告系统的整合工作。

  同年9月,海战司和驻韩美国海军的情报部门启动联合工作机制,今年1月作战部门也进入联合工作机制,每周四双方前任指挥官和参谋召开联合情报作战评估会,分享情报战现状、谋划海上联合作战。

  据海军相关人士透露,去年9月起,双方分享了大量的情报,预计将来会分享更多有关朝鲜方面的情报。

  报道指出,韩美海军今年的反导演习也多于往年。为提高联合反潜作战能力,双方共同制定了朝鲜半岛战区反潜作战流程,成立朝鲜半岛水中区域管理合作体系。

  下月,海战司的联合作战合作部门将和驻韩美国海军司令部的交流合作部门将联合工作,预计明年完成所有部门工作的整合。

  据海军消息人士透露,驻韩美国海军司令官库珀从中起到重要作用,他是首位登上韩国潜艇的美国海军司令官,为两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做出巨大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