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险!川普出访沙特险遭导弹袭击
www.wforum.com | 2017-05-21 03:14:0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访引起全球媒体普遍关注与猜测。但就在他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前几个小时,也门胡塞武装为其准备了一份意想不到的“见面礼”。

综合媒体5月20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宣称他们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了一枚Burkan-1弹道导弹。但是,据当地媒体Al-Masdar News报道,来袭导弹也可能是Burkan-2弹道导弹。

胡塞武装在也门al-Masirah电视台网发表声明称,导弹打击传递出“明确而重要的信息,即我们已准备好反抗侵略”。

澎湃新闻援引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的观点称,胡塞武装这次导弹袭击,明显带有针对特朗普(Donald Trump)访问沙特的意味。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加大了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打击力度,因此胡塞武装此举首先表达了坚决反抗的意志与信念。再考虑到伊朗对胡塞武装的巨大支持,以及特朗普此访带有孤立和针对伊朗的含义,此次导弹袭击同样代为展示了伊朗的不屈意志。

特朗普上台后,首次重大军事行动就在也门展开,结果造成美军士兵一死两伤,受到广泛批评。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9日报道称,也门对美国支持沙特入侵也门感到非常愤怒,因为美国向沙特提供了大批武器,其中甚至包括被国际条约禁止的武器。


特朗普出访沙特收获意外“见面礼”,利雅得险遭导弹攻击(图源:Reuters/VCG)

不过,这次袭击并没有造成实质性损伤。沙特军方宣布,已在利雅得西边约200公里处,成功拦截并摧毁了来袭导弹,但没有披露更多细节。而据Al-Masdar News消息,在胡塞武装发射导弹后不久,沙特随即对也门首都萨那发动空袭。

这并非胡塞武装第一次对沙特发动导弹袭击。3月18日,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向沙特首都利雅得附近的King Salman空军基地发射了Borkan-2弹道导弹。2015年12月14日,胡塞武装的一枚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击中沙特等国在也门的军事基地,造成联军方面147人死亡,其中包括沙特在也门的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卜杜拉·阿勒-苏哈尼准将与阿联酋军队在也门的高级指挥官阿勒-卡塔比(Sultan al-Kitbi)上校。据胡塞武装的说法,其已向沙特军队发射了超过100枚、多种型号的导弹。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2016年9月报道,也门展示了其研发的Burkan-1弹道导弹,该弹长12.5米,直径约88厘米,可携带一个500公斤的单弹头,总重约8000公斤。简氏防务认为,这款导弹与苏制“飞毛腿”导弹有密切关系。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