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曾拒绝美购王牌导弹核心部件 事后设计师竟遭杀害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1:5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曾拒绝美购王牌导弹核心部件 事后设计师竟遭杀害

俄罗斯20380型护卫舰发射Kh-35反舰导弹

  上周,俄罗斯《消息报》刊载了对Kh-35E型反舰导弹总设计师Nikolai Vasiliev的采访 。今天,北国防务(微信:sinorusdef)将采访中的内容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

  总设计师表示,Kh-35是俄罗斯第一种通用型反舰导弹,能由陆上、飞机、直升机发射,与它对应的外国产品有美国“鱼叉”、法国“飞鱼”以及中国的“鹰击”等。总设计师表示,美制“鱼叉”是最有名的,不过许多国家因为政治或经济因素买不到,只能在“飞鱼”、C-801系列等非美制品中选择,其中当然会对产品做详细的比对,“作为研发者,我很自豪地听到客户说,你们的产品是最好的”。

  Kh-35的优势在哪呢?总设计师表示,反舰导弹最核心的机密在导引头的抗干扰能力。一枚“鱼叉”、Kh-35等级的导弹可以摧毁500~1500吨的舰艇,然而考虑到干扰措施等因素,传统上要发射8枚导弹才能确保1枚命中,Kh-35E的抗干扰能力是传统的2倍,也就是只要发射4枚就能达到以前8枚的效果。Kh-35E是怎么抗干扰的?这是国家机密,不过总设计师保证,它比国外产品好很多,包括美制“鱼叉”。

  这位总设计师还表示,现在大家的反舰导弹都往增加射程走,但美国“鱼叉”用了大功率主动雷达导引头,根据俄方掌握的资料,达到6kW,但高功率不符合发展趋势,Kh-35的导引头则是降低功率,但又提升抗干扰性。

  总设计师甚至披露一段秘事,在90年代美国洛克希德公司曾与研发Kh-35E导引头的Radar MMS公司接洽,试图购买Kh-35E的导引头。美方表示要先买一批进行测试,包括抗干扰性能等,如果符合美方需求,将大量采购用在自己的“鱼叉”上,不过俄罗斯没有同意出口。就在该谈判过后不久,研发导引头的总设计师在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火车上被杀害。因为缺乏主导者,使得这导引头的研发拖延了4年之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