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将购8架武装直升机或选中国直10 因具备3大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5-18 20:4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将购8架武装直升机或选中国直10 因具备3大优势

图片:泰国皇家空军装备的AH-1F武装直升机。
 

  目前,泰军方尚未对具体采购哪种机型进行表态,但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希望中包括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数种直升机中选出接替机型。

  这些机型包括:中国直-10、美国AH-64、AH-1Z、空客“虎”式、意大利A-129、土耳其T-129、以及俄罗斯的米-28和卡-52等型号。

  与上述多种机型相比,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还是拥有一定优势的。

  首先,中泰军贸关系紧密,近年来先后达成了购买VT-4主战坦克、远程多管火箭炮、S26常规潜艇等军贸大单,如果在武装直升机上再能够向前进一步,那么将实现海陆空三个方面的全面合作。
 
  而从直升机本身来分析,虽然诸如AH-64“阿帕奇”等先进直升机性能要高于中国直升机,但价格昂贵,对于囊中羞涩的泰军方来说可望而不可即。

  俄罗斯直升机虽然便宜,但泰国人从来没有使用过,而且俄罗斯直升机可靠性一般不高,故障率高的问题在泰国使用乌克兰T-84“堡垒”坦克上面就可见一斑。

  其实与中国直-10直升机处于同一序列的是空客的“虎”式、意大利的A-129“猫鼬”,以及土耳其特许生产的T-129(A-129仿制版)。

  这三种直升机中,“虎”式价格也不便宜,而A-129和T-129虽然属于轻型武装直升机,价格适中,但其武器系统等都和泰国现有体系并不配套,竞争优势不明显。

  相对来说,比较适合泰国的是中国的直-10武装直升机和美国的AH-1Z“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AH-1Z“眼睛蛇”武装直升机是AH-1家族的最新型号,具有飞行性能好,载弹量大,攻击力强的特点。该机与泰国空军长时间使用的AH-1F一脉相承,购买后换装的压力最小。不过美国的军品出口一般都附带有政治因素,泰国能否顺利购买到美械还是一个问题。

  而购买中国的直-10武装直升机就没有那么多门道,只要泰国朋友喜欢,中国就愿意提供,甚至可以帮助建设维修厂等,是购买环境最宽松的一种直升机。

  同时,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攻击力强,搭载的武器对有过使用中国武器经验的泰军来说并不陌生。虽然直-10在高原性能上有所欠缺,但这对泰国来说并不是大的问题。

  2016年珠海航展上,中国就已经推出了直-10E型出口型直升机,正好参加泰国皇家空军的选秀。

  除了武装直升机外,泰国皇家空军还在寻求新型运输直升机,在这方面中国并无优势,也没有合适的机型参选。目前,泰国空军将目光盯在意大利AW149直升机和俄罗斯米-17V5运输直升机上。这也说明中国运输直升机这个短板还需要尽快补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