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朝鲜经济规模还不如非洲国家 无法击沉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5-15 18:59:4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朝鲜经济规模还不如非洲国家 无法击沉美航母

  英国《一周》杂志网站4月28日刊发美国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的文章《朝鲜真能击沉美国航母吗?》称,朝鲜最近扬言击沉美国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但平壤需克服的各项挑战似乎很难驾驭。

  文章称,朝鲜希望发展可携带核战斗部(这可是各国都渴望克服的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问题之一)并可打到美国本土的导弹等武器装备。但朝鲜的经济规模比埃塞俄比亚还要小。

  就算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也无法确保能发展军事力量,甚至无法确保具备对敌方进行精准打击的能力。朝鲜最近发出军事威胁,扬言击沉美国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用平壤极为可怕的说法就是:“世界会清晰地看到,鲁莽傲慢的美国航空母舰将变成一堆废铜烂铁并葬身海底,美国也将从地球上消失。”

  文章称,这毫无疑问是在放狠话。航母可是华盛顿实力投放能力的象征,实际上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具威力的武器装备之一。朝鲜真能击沉美国航母吗?答案很简单:不能。

  文章称,要理解朝鲜为何无法击沉美国航母——更准确地讲就是为什么说朝鲜击沉美国航母完全是碰大运,我们要弄清如何实施威胁。朝鲜最有可能攻击航母的方式是使用巡航或弹道导弹实施打击。那么此类武器在朝鲜的能力掌控范围内吗?是的,但平壤需克服的各项挑战似乎很难驾驭,至少目前是这样。

  首先,朝鲜需要确保可以将航母锁定为打击目标——这并非一件非常容易的事。试图寻找航母规模的舰只并在远海将其锁定为攻击目标并不容易——平壤不具备卫星及情报搜集能力。此外,在可能遭到袭击的情况下,没有船只会保持停滞状态。因此,朝鲜需要搜集海上的精确实时情报,这也不是件容易事。

  文章称,设想一下,假如朝鲜方面可以解决目标锁定的难题并发射了导弹呢?朝鲜发射的导弹能穿过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吗?那几乎是世界上最强的导弹防御系统了。过去几十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消除航母舰队受到的各种威胁,华盛顿为航母设置了多层防御,况且还准备发动攻击。

  再有,如果华盛顿得知将遭到袭击,并清楚可以在朝鲜导弹射程外利用该航母进行惩戒式作战的话,让航母待在朝鲜导弹射程以外的海域难道不是最明智的选择吗?还有就是,鉴于美国当前可能在努力发展或积极利用网络武器来压制其它导弹技术,华盛顿难道不会在朝鲜实施打击前利用恶意软件或病毒“先对射手放箭”吗?

  文章称,就目前而言,鉴于时间、干劲和所进行的测试活动,朝鲜是否可能发展击沉美国海军舰只的能力呢?答案是肯定的。但当前还有一个导致局势升级的问题。毫无疑问,朝鲜研究过历史,它知道如果袭击美国的实力象征会有什么后果——想想“9·11”事件吧。设想一下,如果在公海上美国航母被击沉的话,美国民众会有什么反应?朝鲜真想冒发动袭击后惨遭美国报复的风险吗?

  文章称,虽说当前在朝鲜半岛引发战事的途径有很多,但攻击美国航母并非其中的一种途径,至少目前还不是。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