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拟弃用萨德系统
www.wforum.com | 2017-05-14 02:36:56  新华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披露,日本政府更倾向于引进美制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而不打算采用“萨德”系统,原因是后者防御范围较小而且价格更昂贵。  

  多家日本媒体和路透社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政府认为,相比“萨德”,陆基“宙斯盾”系统导弹射程更远,防御范围更大,只用部署两三套就可以覆盖日本全国。而且,陆基“宙斯盾”系统每套价格为700亿至800亿日元(约合6亿至7亿美元),“萨德”则高达1000亿日元(8.8亿美元),因而前者性价比更好。

  另外,如果引进陆基“宙斯盾”,可以减轻日本海上自卫队搭载海基“宙斯盾”系统军舰的警戒任务负担,从而这些军舰能够执行其他任务或增加训练。

  日本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分为两层:海基“宙斯盾”采用标准—3型导弹,用于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目标;如果拦截失败,将由陆基“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在十多公里高空继续拦截。“萨德”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射程介于两者之间。

  路透社报道,眼下日方内部支持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呼声占优,日本政府可能于本月派人前往美国夏威夷,考察陆基“宙斯盾”系统试验设施。《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要求一个专门委员会加速研究引进方案,今年夏天结束前得出结论,而实际引进将在数年之后。

  韩国和美国4月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系统。中国、俄罗斯坚决反对在韩部署“萨德”。中方说,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这一举动也受到韩国当地居民强烈抵制,引发持续抗议示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称,韩国应就部署“萨德”向美支付10亿美元,韩方则表示拒绝承担这笔费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