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向亚太投巨额专款:给太平洋美军吃定心丸
www.wforum.com | 2017-05-10 18:55:1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5月8日报道,五角大楼支持一项未来五年内向亚太地区投入75亿美元的军事计划,用于加强在本地区的军事存在。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75亿美元的投入并不能根本改变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但能够增强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能力,对美军在亚太地区的盟国也是一种鼓励。

  报道称,这一提议被称为“亚太稳定计划”,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投入75亿美元。该计划最初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提出,受到其他议员的拥护以及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原则上的支持。虽然倡导者尚未制定出细节,但报道指出,这些投资将用于升级军事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军事演习以及部署更多部队和舰艇。

  尹卓指出,美国75亿美元的投入并不能根本改变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但能够增强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能力。这些能力包括:一、增强航母编队的存在,包括改变美国目前在东亚每年有4个月无航母期的状态;二、增派攻击型核潜艇,以保证美军部署在该地区的航母编队至少有2艘核潜艇伴随活动;三、将部署的弹道导弹核潜艇改为巡航导弹核潜艇,实现至少保持1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在该海域活动;此外,还可能增加两栖舰艇、海上运输舰和海上快速补给舰在该地区的部署,以增强从澳大利亚、关岛和夏威夷向东亚投送力量的能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美军“亚太稳定计划”主要考虑的是太平洋司令部的作战需求,为太平洋战区“量身定制”,可以说是拨给太总部司令哈里斯的“专款专用”。

  尹卓表示,奥巴马时期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涉及区域广,不仅包括亚太地区,因此经费使用较为分散。如今的75亿美元全部拨给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指向非常明确,为朝鲜半岛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准备。这种“专款专用”的方式效率会更高,将给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吃颗“定心丸”,同时对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国也是一种鼓励。

  美媒还指出,从中美关系现状来看,任何增加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的计划,都需要特朗普政府向中国说明,这些措施并非针对中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中美力量对比的变化促使中美关系向着利好方向发展。如今,中美已经跳出了过去一段时间在南海等地区安全方面的困境,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