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称朝鲜官员赴欧与美绝密协商 欲抛开韩国谈朝核
www.wforum.com | 2017-05-09 18:56: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朝鲜官员赴欧与美绝密协商 欲抛开韩国谈朝核

4月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的阅兵式上拍摄的“北极星—2”型潜射中程弹道导弹。

  外媒称,5月7日,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朝鲜外务省美大局负责人崔善熙当天经由北京飞往欧洲,与美国专家会晤并进行协商。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8日报道,崔善熙是朝鲜知名美国问题专家,她将在欧洲与美方专家会晤并进行绝密协商。据推测,在此次协商会议上美方会强调非核化对话,而朝方会提出在其拥核国地位得到承认的前提下再举行核裁军会谈。

  报道称,本次协商存在所谓“半民半官”的局限性,但是考虑到4月6日至7日中美首脑会谈期间,朝核进程仍不断加速的情况,此次美朝面对面协商本身意义非凡。

  韩专家指出,朝鲜欲抛开韩国,单独与美国协商解决朝核问题。

  另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7日说,非官方的“第二轨道”会谈仍在定期举行,但“美国政府并未参与”。此前有报道称,朝鲜一名高级外交官计划同美国政府前官员举行会谈。

  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朝鲜外务省美大局负责人崔善熙计划经由北京前往欧洲同身份未知的美国政府前官员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说:“第二轨道会谈仍在定期举行,议题包括多项问题,但美国政府并未参与。”这名官员没有作出详细说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此前已经表达过与平壤直接对话的意愿。特朗普还说,如果能在适当条件下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他会感到“非常荣幸”。

  另据日本时事社5月8日报道,据韩国政府关系人士说,朝鲜外务省美大局负责人崔善熙7日已抵达北京。据认为,崔善熙等人近期将在欧洲某国与美国的朝鲜问题专家举行会晤,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朝鲜外交官员与美国专家再次接触。双方将就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交换意见。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