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称川普想求中国一件事 搁置对台军售再次对华妥协
www.wforum.com | 2017-05-09 18:38: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川普想求中国一件事 搁置对台军售再次对华妥协

  美媒称,在过去近40年的时间里,美国一直信守为台湾提供防御能力以对抗中国大陆的承诺。然而,特朗普政府尚未就这一点明确表态。由于计划中的军售方案迟迟不见踪影,官员和专家们担心,特朗普总统可能再次对北京作出单方面妥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7日报道,这项价值仅10亿美元的小型对台军售方案,原本应于去年年底生效,但奥巴马政府没有付诸行动。

  报道称,特朗普此前曾发出过一些亲台湾的信号,包括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这让大多数台湾观察人士认为美国新政府将迅速推进该方案。但如今,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官员说,由于政府内部缺乏共识,并且担心北京可能让特朗普在亚洲的第一要务——解决朝鲜危机——变得更复杂,因此该协议目前被搁置。

  美国政府和国会内部支持军售的人士说,政府可能在一个重要问题上向中国让步,换来的却是不确定性,并且让台湾的安全蒙受“更大风险”。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爱德华·罗伊斯表示:“我认为,我们有必要信守‘与台湾关系法’和里根时代的‘六项保证’的承诺。这有助于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罗伊斯提到的‘与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将“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而里根在1982年提出的“六项保证”,明确了美国对台军售没有终止日期,美国不需要在该问题上与北京协商。‘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一同成为美国对台战略的基础。

  报道称,在上月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举行会晤后,很多人预测,美国政府将迅速批准仍悬而未决的军售方案并通知国会。但官员现在说,白宫尚未向国家安全部门或国会表明政策方向。这引发了极大困惑。

  此外,特朗普上月表态说,他在与台当局领导人再次通话之前将与习近平协商。这更加剧了上述担忧。特朗普说,他正在朝鲜问题上寻求中国的帮助,他不希望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报道分析,一种可能性是,美国政府准备为奥巴马的对台军售方案捆绑更具威力的武器。例如,台湾当局表达了对F-35战机的兴趣。但这样做可能让相关的对外工作更加复杂,从而导致方案被进一步搁置。

  因此,美国官员希望特朗普现在就推进这一规模较小的军售方案,以证明美国在特朗普时代仍将继续遵守协助台湾防御的承诺。

  报道称,很多人支持恢复过去的常态机制,即每年对台湾的军售请求进行审议并报告国会。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说:“这是避免因中美关系导致军售计划被连续搁置数年的唯一办法。”

  美国国务院表示,不对军售计划搁置发表评论。白宫也未对此作出回应。

  不管特朗普政府选择怎样的军售方案,国会都将大力支持。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科里·加德纳说:“我强烈支持特朗普政府将向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台湾提供的任何军售方案。”

  七名美国参议员去年访问台湾,并敦促蔡英文将防务开支提升至台湾GDP的3%,加德纳是其中之一。议员们担心,如果华盛顿不向台湾出售它所需要的武器,美国呼吁台湾增加防务开支就会显得没有诚意。

  报道称,即使蔡英文能实现这一目标,台湾的发展速度也比不上北京。根据官方数据,台湾的防务开支今年将达到约116亿美元,而中国去年在这方面的开支已经达到1460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