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政三巨头:特朗普通过更严厉制裁迫使朝鲜弃核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2:1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政三巨头:特朗普通过更严厉制裁迫使朝鲜弃核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家情报总监科茨26日在华盛顿发表联合声明称,总统特朗普旨在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和弹道导弹等计划,更严格的制裁可能包括石油禁运、航空禁飞、拦截货船以及惩罚与平壤方面有贸易往来的中资银行等。

  朝鲜的国家媒体则警告美国当心“先发制人的超强打击”,称“别惹我们”。

  当天下午,蒂勒森、马蒂斯、科茨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一同在白宫就朝鲜问题向全体参议员作简报,并于会后发表上述声明。此后,他们还将赴国会向众议院议员作简报。

  声明称,过去的种种努力未能使朝鲜停止核武和弹道导弹试验。随着其每一次挑衅,朝鲜不仅破坏东北亚稳定,并对美国的盟友及美国本土造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朝鲜谋求发展核武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紧迫威胁,也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特朗普就职后,就要求对美国的朝鲜政策进行全面审查。

  声明称,特朗普的做法旨在与美国的盟友和地区伙伴一起,通过加强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和弹道导弹等计划。美国正与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一起向朝鲜施加压力,使其缓和局势、重回谈判之路。同时将继续与盟友尤其是韩国和日本紧密协调与合作,共同努力维护该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美国的目标是保持朝鲜半岛的稳定与和平无核化。为此,美国依然敞开谈判之门,但也随时准备捍卫自己及盟友。

  美国国务院称,国务卿蒂勒森周五还将主持有关朝鲜问题的安理会特别部长级会议,讨论如何让现有的制裁发挥最大效力,以及显示“以适当的新举措应对进一步挑衅行为的决心”。

  朝鲜曾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今年4月15日,朝鲜在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并于16日试射导弹失败。4月25日朝鲜在建军节之际又进行大规模火炮演练。

  据路透社4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24日与联合国15位大使开会时(其中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大使)称,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准备对朝鲜采取新的制裁。

  “朝鲜的现状也是不能接受的,”特朗普在会上说,“安理会必须准备好对朝鲜弹道导弹及核项目实施进一步制裁,并加大力度。”

  “这是世界面临的真实威胁,无论我们是否想讨论这个问题。朝鲜是个严重的世界问题,我们最终必须要解决,”他称。“几十年来人们蒙住了眼睛,现在是时候解决了。”

  中国外交部一贯强调,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紧张局势,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