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见证俄舰船发动机测试 终于不再被乌克兰卡脖子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1:2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视察“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的主要企业之一)期间,启动了一个进口替代领域的大项目——在俄罗斯生产船用燃气涡轮发动机。在普京的见证下,该企业开始测试M35R-1燃气涡轮机组(带M70FRU-2船用发动机)。普京在调度室下令开动燃气涡轮机组。测试是在特殊的装配试验系统上进行的。

  普京对“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提醒,今天的事源于2014年。普京强调:“当时,一些伙伴拒绝向俄罗斯供货。我们决定,不要做普通的东西,要自主研发新产品、新解决方案、新机器。我们还推迟了海军换装计划,等待我们的机器。”

  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指出,如今的计划不仅是开始新发动机的生产,更是开启一个新行业——燃气涡轮发动机制造业。他说:“迄今为止,所有船用燃气轮机都是在乌克兰的尼古拉耶夫组装的。今天,我们开启了一个新行业。”罗戈津强调,这个行业的建立速度创造了纪录——从决定到落实只用了两年半时间。罗戈津说:“我们将生产各种机组,包括气垫船机组。”

  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新闻处25日宣布,“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希望从2018年起开始为俄罗斯海军批量生产发动机。新闻处指出,“土星”建造的特种装配试验室为此提供了帮助,这里可以测试所有船用燃气涡轮发动机。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还落实了“M90FR燃气轮机技术换装”投资项目。该集团表示:“装配试验系统的工作有助于‘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从2018年起转入M70FRU、M70FRU-2、M70FRU-R、M90FR发动机和M35R、M70发动机组的批量生产。此外,该企业还将量产改造了减速系统和控制系统的未来机组。”

  装配试验系统可以测试20多种型号的船用机组。该系统具有通用性,不仅能确保俄罗斯在进口替代阶段对动力机组的现时需求,还能测试未来的燃气轮机和机组。目前,综合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周边地区的设施落成,主要技术系统和设备安装到位。今年12月,预计将对该系统的试验台进行初步鉴定,对测量仪器进行度量检查,然后投入工业使用。

  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新闻处25日宣布,该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制造一系列先进船用燃气涡轮发动机。“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的产品战略要求在2020年前为俄海军提供国产现代化发动机,在2025年前制造出一个系列的先进船用燃气轮机和机组。”

  该集团提醒,他们正在开展各种试验设计工作,以便为海军制造国产发动机来代替乌克兰产品。俄罗斯现代化战舰,特别是22350型、11356型护卫舰此前装备的是乌克兰生产的动力装置。为了避免对乌依赖,俄海军总司令部早在本世纪初就批准了《关于制造和使用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燃气涡轮发动机和机组的构想》,赋予“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综合供应商的职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