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反舰导弹不再落后 两大型号即将超越中国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4-27 21:5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反舰导弹不再落后 两大型号即将超越中国优势

  尽管在冷战中苏联海军没有想过与强大的美国海军进行舰队决战,不过,面对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苏联海军也不是一点对抗措施也没有。苏联海军发展出了一套在今天看来依然十分宏伟的反舰作战体系,不仅包括上到海洋监察卫星,下到拖网渔船在内的侦察体系,还包括那些重型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

  不过,美国海军对此并没有显示出多么慌张,搭载这些重型反舰导弹的岸基轰炸机或者水面舰艇,在还没有到达发射位置的时候就很可能已经被美军舰载机击落击沉,F-14实际上是一种舰载重型截击机,其装备的机载雷达和远程空空导弹,能够在尽量远的距离上击落苏联海军的岸基轰炸机和反舰导弹,而美军攻击机,包括A-6和F/A-18则可以携带“鱼叉”反舰导弹和各类制导炸弹击沉苏军水面战舰。相对来说,对美军航母编队威胁最大的还是那些巡航导弹核潜艇,其可以无声无息的在较远距离发射大量反舰巡航导弹,这也是美国海军重点发展宙斯盾防空系统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到了今天,美国海军似乎感觉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与中俄的差距了,诸如反舰导弹领域,近日,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军,但从中国和俄罗斯最近的导弹库存情况来看,两国拥有大量射程远、飞行速度快的导弹,给美国的水面舰艇构成了严重威胁。不过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筹划多种解决办法,通过在进攻上强硬起来让局面朝着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发展。

  这倒不是说美军航母编队的三层防御网无法应对中俄的反舰系统,而是说美军编队的某些舰艇,未必能够时刻在航母舰载机的防空掩护之下,同时,中俄发展的高超音速反舰武器,不管是中国发展的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还是俄罗斯最新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都对美军航母的现有防御体系构成了严重挑战。在发展防御系统的同时,美军压在发展自己的反舰导弹,在强大的雷达和指挥控制系统的支持下,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远程反舰导弹,将威胁,也就是将搭载这类反舰导弹的战舰在其抵达发射阵位之前摧毁,当然,要包括陆基发射系统,现在很多反舰导弹都可以搬到陆地上,而且整个系统比较紧凑。

  在美军未来发展的新型反舰导弹中,有两种值得注意,美国版本的挪威NSM隐身反舰导弹,以及美国发展的LRASM反舰导弹,前者比较成熟,而在F-35C战斗机可以在其隐身弹舱内搭载两枚,但射程有限。LRASM相对来说更为强大,这是美国最新的导弹,性能上在世界属于一流。军舰安装的应该是增强型,射程高达1000公里,具有很好的隐形能力。和反舰战斧不同,LRASM是全新设计的导弹,各方面能力更强。一般认为,LRASM对于我国航母战斗群有相当的威胁,它可以在远离我军防空网外发射。不过,其体积过大,仅能由军舰或者B-1B这样的战略轰炸机携带,但这一点并不影响其出色性能。舰载的LRASM配合F-35C搭载的NSM,尽管这两种导弹并不能超音速飞行,但其隐身设计使得其具备另一种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