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已对俄构筑起一张反导大网 从陆地延伸到太空
www.wforum.com | 2017-04-27 21:4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社26日发消息称,俄罗斯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在第六届莫斯科国家安全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如果美国部署在波兰的反导防御系统配备上“战斧”巡航导弹,那么俄罗斯欧洲部分的所有战略目标都将成为瞄准目标。他指出,部署处于初始作战能力水平的北约反导防御系统是欧洲局势日益紧张的因素之一。

  格拉西莫夫称,这些反导防御系统包括部署在罗马尼亚的陆基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2018年前还将完成在波兰境内部署美国反导弹导弹的工作。部署在罗马尼亚的反导防御系统配备有通用发射装置,不仅可以发射反导弹导弹,还可以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计划在波兰境内也部署相同的发射装置,这样一来,俄罗斯欧洲部分的所有战略目标都将处在巡航导弹的瞄准之下(“战斧”巡航导弹于1983年开始服役,它能够打击2500公里内的目标)。

  格拉西莫夫强调称,俄罗斯目前正在采取措施以保证国家的安全。不过,更为重要的是,欧洲通过部署反导防御系统并不能让国家变得更加安全。

  美国在最近10余年来一直在打造全球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曾多次表示,美国此举已经破坏了全球战略稳定的基础。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经证实称,将继续进行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建立工作,并指出,伊朗和半岛是最主要的威胁。

  俄罗斯国防部空天防御部队中央研究所负责人谢尔盖·亚戈利尼科夫少将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指出,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可以在飞行时段第150秒击落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反导防御系统的准备时间为在飞行弹道轨迹上升助推阶段射击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借助来自航天器的外部目标指示信息,在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发射85秒后,美国将发射反导弹导弹,其中前20秒用于检测俄罗斯弹道导弹的发射,中间20秒向指挥中心下达命令,最后45秒在计算俄洲际弹道导弹弹道轨迹的情况下确定反导弹导弹发射时间,之后在第150秒将有可能摧毁俄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第一副局长维克多·波兹尼希尔中将称,美国正在建立能够从轨道上对俄罗斯控制中心发动高精度打击的系统。美国正在建立全球即时打击系统,认为凭借该系统可以从轨道上发动精确打击,从而摧毁俄罗斯的控制中心。当然,俄罗斯将采取一切措施来保护国家免受全球即时打击系统以及反导防御系统的攻击,但实际上,俄罗斯并不想参与到这样的军备竞赛中。

  从2014年的乌克兰危机开始,美国的西方国家就开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2015年9月,俄罗斯开始参与到叙利亚的作战行动中,由于与美国的目标相对立,因此两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而美国刚上任的总统特朗普此前就通过利用“战斧”巡航导弹打击敘空军基地以及向阿富汗投射“炸弹之母”来敲打俄罗斯,之后又向欧洲部署F-35A战斗机,距离俄罗斯边境仅有三小时车程,当然,俄罗斯不会对美国这些行动视若无睹,相信很快就将作出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