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今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 出动8000警员封锁道路
www.wforum.com | 2017-04-25 20:5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今晨开始全面部署萨德 出动8000警员封锁道路

  据韩联社消息,驻韩美军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4点30分钟开始往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了萨德反导系统。由于离星州高尔夫球场最近的村庄韶成里居民一直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名警员封锁了500多名韶成里居民和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据韩国军方透露此次搬运的是萨德反导系统的各种装备,如移动发射台、X雷达系统、反导系统、交战指挥所以及发电机和冷却机等设备。据了解一个萨德系统由六个发射台组成,目前驻韩美军还没有公布此次部署几台萨德系统,但肯定的是之前运到乌山空军基地的两个萨德系统将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星州萨德系统将由驻韩美军第8军35防空炮旅团负责运行。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强行部署萨德是为了防范大选结束后的变数。

  新闻相关

  美韩继续力推萨德入韩 朝鲜半岛危机被指提升至极限

  “我今天和勇敢的韩国士兵站在一起,传递出的是我们的决心”,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在离朝鲜士兵几十米远的地方,向平壤发出强硬信息。虽然为“避免过分刺激朝鲜”,这位美国的“二把手”并没有在“三八线”对朝鲜发表正式声明,但他突然奔赴半岛对抗最前线本身就是一个姿态,更何况他稍后与韩国代总统一起发表正式声明,强调“美国对朝‘战略忍耐时代’已经结束”,声称“朝鲜应从美国对叙利亚和阿富汗的攻击中看到美国新总统的力量和决心”。韩联社解读说,彭斯此举“旨在展现通过压倒性军事力量惩戒朝鲜挑衅的意志”。通过连续放硬话,外界看到了一个“比朝鲜还朝鲜”的美国,但一些分析怀疑,这会不会只是在“口头上逞强”?

  来自中国的合作,被美国和韩国认为是解开朝核问题的钥匙之一。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16日表示,美国与其盟国及中国正在合作研究一系列选项,以回应朝鲜最新一次失败的导弹试射。麦克马斯特说:“是时候采取除军事行动之外的所有可能行动,试着和平解决此事了……我们正与盟国以及中国领导阶层合作,以研究出一系列选项。”

  另据韩联社报道,在与黄教安向媒体发表共同声明时,彭斯称,中国可以凭借其对朝鲜的巨大影响力对朝核导项目施压。他还认为,特朗普和他均有信心相信中国会在处理有关朝鲜问题上发挥相应的作用,但他也表示,如果与前几天特朗普所说的那样,中国未能协助处理朝鲜问题,那么美国将与同盟国一起处理该问题。

  在强调与中国合作的同时,黄教安与彭斯也重申将如期推动“萨德”入韩。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7日再次表达中国政府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并敦促有关各方立即停止这一部署进程。

  “萨德”与朝核问题搅在一起,增加了问题的复杂性。俄罗斯“今日经济”网17日认为,美国正在利用朝鲜将半岛危机提升到极限,这是由于韩国产品对美国产品形成了竞争。此前,美国采取抹黑韩国产品的方式来对抗韩国商品,而现在又采取升级朝鲜半岛局势的方式。美国现在采取让朝鲜对韩国实施打击的战略,然后美国对朝实施打击,这样就解决了双重任务。最终,韩国失去世界市场,朝鲜半岛像伊拉克、叙利亚一样变成热点地区,让邻国中俄感到难受,从而牵制中俄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