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次真来了!美航母战斗群抵韩 配备上百枚战斧导弹
www.wforum.com | 2017-04-25 19:13: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5日,包括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密歇根”号核动力航母在内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抵近朝鲜半岛水域,将与韩国军方展开联合军事演习。在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情况下,美国航母战斗群经历了此前的“行程乌龙”后,还是开向了朝鲜半岛。

  [这次真来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抵半岛]

  随着卡尔•文森号航母、密歇根号核动力潜艇抵近朝鲜半岛,持续数周的“‘卡尔•文森’到底在哪?”的疑问,也随之揭开。

  4月初以来,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去向,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本月8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离开新加坡往北航向西太平洋海域。此举被解读为美国对朝鲜高度施压之策。

  自此,国外媒体不断追踪航母战斗群的消息。4月1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卡尔•文森号“正驶往”朝鲜半岛。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我们正派出一大舰队,非常强大”。

  “美国航母驶向朝鲜半岛”的说法,更让韩国媒体激动不已。早在本月10日,韩媒就以《美核航母再入半岛海域牵制朝“挑衅》”、《美航母本周末抵达半岛临近海域 抗衡朝鲜阅兵》等稿渲染造势,称“韩美同盟一直是韩国赖以乘风破浪的罗盘”。

  不过,媒体的爆料和美国方面的表态,似乎都太心急了些。英国媒体4月18日引用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称,被传“驶向半岛”的航母仍在澳大利亚西北岸附近,暂未动身。美国媒体此后也在美国海军官方网站上发现,照片显示该航母当时仍在印尼爪哇岛附近,根本没有“驶向半岛”。

  虽然白宫方面稍后解释,美国航母战斗群行踪被误会是由于太平洋司令部过早宣布以及国防部长马蒂斯的错误解释导致;但分析人士说,美军虚张声势,是为了和朝鲜打“心理战”——美方放出“航母赴朝鲜半岛”的消息时,恰逢朝鲜纪念金日成出生105周年(太阳节)阅兵式举行在即。此前有舆论认为,朝鲜或借此时进行导弹试射甚至核试验。

  [超强配置:70余架飞机 上百战斧导弹]

  为何外界如此关心美国航母战斗群的动向?看看其配置就略知一二。

  该战斗群由卡尔•文森号航母、2艘驱逐舰、1艘导弹巡洋舰组成。其中,卡尔•文森号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鹰眼”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MH-60“海鹰”直升机等70余架飞机。

  美国核动力潜艇“密歇根”号也是战斗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密歇根”号装载150余枚“战斧”多用途巡航导弹。“战斧”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巡航导弹,时速可达880公里,最远射程达2500公里。

  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战斧”巡航导弹在美国发动的高技术局部战争中得到广泛应用;此后在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中“扬名立万”,已成为美军实现战场“零伤亡”构想的主力兵器之一。不久前,美军以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利亚展开空袭,正是从航母上发射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5日表示,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本周末拟与韩国海军举行高强度联合军演。密歇根号则无计划与韩海军联演,将单独举行演习。

  [朝反应强烈 与美韩“对决”姿态鲜明]
  
  对于美国航母的逼近,朝鲜反应强烈。朝媒此前把美航母抵近称之为“赤裸裸的军事讹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评论文章称,“我们的革命武装已经做好战斗准备,一次打击就可击沉美国核动力航母”。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朴永植表示,用于“准确打击”美国基地的改进型武器,已部署完毕。

  此外,朝鲜25日建军节当天,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进行其所称“史上最大规模”的火力演习。消息称,此次演习投入300到400门远程火炮。

  韩媒认为,朝鲜的火力演习是对韩美两国进行“武力示威”,朝鲜在最前线集中部署的远程火炮是将韩国首都圈置于射程之内的“威胁性武器”。

  25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在位于首尔龙山的美军第8司令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警告称,“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强调“正在为韩美同盟做出不懈努力”。

  此外,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表声明,表示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中午至傍晚6时期间,发射一枚没有搭载弹头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但没有表明目标的位置。负责发射的军官称,该次试射将向世界展示美国的核武能力,同时肯定美方的核武地位。

  分析指出,随着美国航母战斗群抵近朝鲜半岛,半岛局势升级。中方此前就半岛局势多次表示,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高度紧张,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使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