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宣称其一枚电子炸弹就可摧毁美国海军 中国或也有
www.wforum.com | 2017-04-24 20:1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宣称其一枚电子炸弹就可摧毁美国海军 中国或也有

想象的电子炸弹爆炸场景

  俄罗斯宣称可以利用强大的电子干扰技术一举废掉美国整个海军!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4月19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宣称仅凭一枚“电子炸弹”就能彻底摧毁美国海军》的报道称,这项技术可以让飞机、舰艇和导弹失灵。新闻广播员说:“今天,我们俄罗斯电子战部队可以探测并摧毁从舰艇系统和雷达到卫星的任何一个目标。”这则新闻报道宣称:几年前俄罗斯一架战机曾围绕正在黑海航行的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飞行了数次,摧毁了舰上的系统,令它束手无策。报道还宣称他们能够在基地上空制造电子干扰穹顶,让雷达屏幕发现不了基地。这段宣传片甚至援引美国将军弗兰克·戈伦茨的话说:“俄罗斯电子武器令美国安装在导弹、飞机和舰艇上的电子设备完全失灵。因此俄军无需昂贵的武器就能获胜——强大的无线电干扰足矣。”

  对于俄罗斯电子炸弹的威力的报道,很奇怪,是来自美国的媒体,而不是俄罗斯的自吹自擂。当然,美国的报道的内容,也是来自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因此这让人很吃惊。而在俄罗斯发出这篇关于“电子炸弹”消息的时候,正值东北亚局势纷乱之际,美军派遣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携带近100架战机以及驱逐舰、巡洋舰和一艘潜艇前往韩国附近海域,据称要在那里停留30多天,以应对可能的第6次核试。但是,这只是一艘美国航母,并非此前传说的3艘,因此局势没有10天前想象的那么坏。不过这还是引起了俄罗斯和中国的警觉,毕竟近在家门口的危局对自身的利益也不利,所以两国还是喊出了一些狠话,目的就是制止任何国家不听警告一意孤行。

  而在对美对朝的一系列警告中,俄罗斯的动作很大,甚至很多可谓是惊人的。比如,俄军在远东进行了系列演习,还试验了速度为8马赫的高超声速导弹“锆石”,随即又在4月17日到20日四天内,派出伊尔-38型海上巡逻机和图-95型战略轰炸机分别靠近美国阿拉斯加州,还进入了美国的防空识别区,迫使美国和加拿大空军分别出动F-22和CF-18型战机予以拦截。实际上,俄罗斯战机的这些动作,虽然表面看似乎与东北亚紧张局势无关,但实际上这是俄罗斯在警告有关国家,不要试图在俄罗斯周边搞事!当然,除了这些大动作外,俄罗斯也在提高军事声音,比如通过官方电视台,宣称俄军的电子战能力十分厉害,包括电子炸弹可以让美海军一支舰队陷于瘫痪。

  俄罗斯这样说是有底气的,因为就在2014年4月,当美俄因为克里米亚危机而在黑海对峙时,俄军让美军尝到了电子战的强大的威力。据称,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后,美国直接派出由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领头的“宙斯盾”舰队驶入黑海,向俄罗斯发出了一个信号——美国不允许俄罗斯改变现状,对俄罗斯形成了逼近式的威慑。可俄罗斯不是吃素的,立刻派出装载最先进电子对抗系统的苏-24前线轰炸机,飞到距离美舰900米的上空进行了12圈的绕飞,并开启名为“希比内”的电子战系统,令美国这艘拥有最现代化“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的所有舰载计算机全被烧毁了。据报道本次事件发生后,该舰紧急驶入了罗马尼亚港口。在那里,这艘舰的舰员中有27人递交了辞职信。据说,这些人写道,不准备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也严厉打击了美军的自信心。

  “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事件让美国人领教了俄军的软杀伤厉害,并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因此在后续的对峙中,美军舰机都不再敢冒险直接驶近俄军舰机。所以,现在俄军有意展示自己还有后手,这就是所谓的“电子炸弹”。据悉,这种炸弹“爆炸”时完全无声,体积不大,可威力无比,能使“爆炸”地点周围的任何计算机在顷刻间遭到致命损害。这种武器在“爆炸”时能发射一种短微波脉冲,其能量最高达100亿瓦,在一瞬间这相当于10座核电站的功率。这种高能量脉冲能将任何计算机中的细小电路开关“融断”,进而使整套系统瘫痪,其有效作用范围约50米,适用于定点干扰杀伤。而体积和能量更大的的电子炸弹的破坏范围可达几百米,可用来对付分布面积较大的美军航母战斗群。俄军专家相信,只要在美军“卡尔·文森”号战斗群上空引爆一枚这种特殊炸弹,就足以使整支舰队的C4I系统中的计算机全部烧毁,从而失去战斗力。

  从上述描述中,几乎可以判定这就是传说中各国均在加紧研制的强大电子干扰武器,由于各国对此均高度保密,所以俄罗斯的说法等于直接承认其已装备这一武器。从俄罗斯的宣传来分析,这种电子干扰武器不但能达到非核电磁脉冲弹的部分功能,而且还做到了小型化,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不同“电子当量”的炸弹对付敌人,也能反过来在本国军事基地上空制造“电子屏蔽罩”,可谓攻防皆可。如果针对敌军舰艇或飞机使用这种武器,那么敌军舰艇及飞机将立刻失去控制,要么坠毁,要么丧失战斗力。显然,俄军此时此刻着力宣传这种武器,目的就是警告美军不要在东北亚肆无忌惮。那么,中国有这类武器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但究竟能否达到俄罗斯的水平,还很难说。不过,从外媒近来的报道中,提到中国的电子战能力在与美军对攻时已经具有还手能力来看,证实中国的进步是巨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