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F-313隐身机声称可超中美俄 其实完全是个忽悠货
www.wforum.com | 2017-04-23 19:5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F-313隐身机声称可超中美俄 其实完全是个忽悠货

  真的很令人难以置信,伊朗综合军工实力远不如中美俄,军费也只有世界第15(国家国防开支排名),F-313纯属是忽悠吗?没错在我看来确实是纯属忽悠。

  这货不是最近才推出的,而是2013年就曝光了。只是当年大家都认为它就是个地面展示模型,没觉得它会飞起来。四年过去,他们真的把它完善到能飞的程度了。

  不过在它真正飞起来以前个人还是保留看法,从外形来看实在是不觉得它能飞。下折的机翼一般用于高超音速飞行器,以产生压缩升力,而它的机翼如此之厚根本不可能超音速,所以这是个自相矛盾的设计。

  机背进气道按理说有益于隐身,但不利于机动性,一般用于轰炸机和巡航导弹,从做工来看,这货也谈不上隐身,能四平八稳的飞起来就不错了。按波斯人的说法,该机使用的是J85发动机,估计是伊朗的F5战斗机上拆的,伊朗自己是没有生产J85发动机的能力的,十年前就亮相的雷电战斗机经考证后发现还是拿着f5的机体改改改,改过的性能可能还不如F5。

  至于机载武器?攒机货能飞起来就不错了,考虑到这战机估计就是用于提振民族自信心的东西,在西方的封锁下从0开始研制,能飞起来就是胜利,反正大多数老百姓也不懂。

  所以,即便外形上的种种问题全都能解决,这也是一款比F35还重视对地的轻型战轰,空优战机奇缺制空权捉急的伊军,却要在干粗活脏活的炮灰机种上实现隐身设计,反正我是看不懂。前面提到说风洞,我找了下发现伊军只有直径两米不到的小风洞,而且洞壁很薄怕是不能吹高速或者调气压,处理好这么奇葩的气动,怕是不怎么可能实现。

  17年的改进版模型,单发改成双发了,加了光学镜头和机背天线,但依然槽点满满。首先F-313的进气道在机身背部,这意味着此机没有大迎角飞行能力(大迎角状态下无法进气),而没有大迎角飞行能力的当代飞机根本不能叫战斗机(F-117这种挂名战斗机的隐身攻击机是唯一的例外)。

  其次F-313的主翼面积非常小、没有襟翼、主翼前缘也没有任何增升装置、鸭翼与主翼几乎完全处于同一平面,这些特征意味着F-313的起降性能会非常差。我不知道这货究竟能不能飞离地面,如果能的话,滑跑距离一定不短。而机动性嘛,这货能飞离地面就谢天谢地了,你还指望机动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