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媒:数千疑似塔利班成员或借难民潮混入德国
www.wforum.com | 2017-04-23 01:03:28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德媒22日报道,德国安全部门最新掌握的情况显示,从2015年至今已有数千名阿富汗籍申请避难者自称与阿富汗极端组织塔利班有联系,甚至曾为其作战。德国检方目前正在调查其中约70起个案。

以调查性报道著称的德国严肃时政媒体《明镜》周刊最先披露此事。2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明镜》周刊援引信源报道称,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在对申请避难者进行面谈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并告知了德国安全部门。

由于涉及人数众多,德国安全部门和检方调查负担极重。据《明镜》周刊披露,目前德国联邦检察院仅对其中70起左右的个案展开调查,同时有六名男子已接受拘留审查。从下周(4月24日)起,柏林和科布伦茨两地将开始审理涉及这部分阿富汗人的案件。

2015年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共有超过100万寻求避难者进入德国。其中,2015和2016两年,来自阿富汗的人数约为16万人。

《明镜》指出,尽管在如此多人当中混有前塔利班成员“并不令人吃惊”,但上述自行承认塔利班“案底”的阿富汗人所言究竟是否属实,尚无法得以证实。

德媒指出,德国安全部门的一种假设是,这部分阿富汗人自称塔利班成员的动机或许是为了逃避被遣返回国的命运,因为塔利班分子在阿富汗将面临死刑。

德国之声援引相关报道指出,这一数字迟至今日才得以公布,主要由于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已不堪重负。根据德国内政部数据,今年以来德国平均每个月仍接受约15000名难民。

对此,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彼得·弗兰克今年1月曾致信各州司法部长寻求支援,信中表示联邦检察院的人手已到“超负荷边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