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卖太多武器给中国 美国忧心忡忡
www.wforum.com | 2017-04-22 19:57:02  一号机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卖太多武器给中国  美国忧心忡忡

  3月21日英国的《金融时报》中报道说,美方政府的一份报告表明,俄中之间近期关于军事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且俄对华最新军售的增强趋势,将损害美国在空中的统治地位。

  美国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认为,中方持有全球最好防空系统之一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俄罗斯武器以及第4代苏-35战机,将对美方产生严重后果。报告指出,中方最新来自于俄方的武器装备比本国的任何武器都先进,这将增加中方的战斗力优势。同时,这也有助于推动中国开发国产先进武器的进度。从2016年开始,由于地缘政治和经济因素,俄方解除了对中国“复制”其武器的担忧,俄方向中方恢复军售。

  报道称,此次军售等于恢复俄对华高科技武器出口,2006年俄对中出口暂停是由于俄方职责中方复原苏-27战斗机等俄罗斯武器。苏联解体后,俄国的国防产业的主要出口对象是中印两国,同时对这两个的出口成为俄国防产业维持生计的主要支柱。报道表明,此次中俄方合作是自1989年关系正常以来最密切的状态。

  前年4月,俄方承诺向中国出售最多6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打算最早于2018年以30亿美元的价格进行交易。与此同时,向俄方购买的24架苏-35战机中已有4架与去年底支付,中方飞行员正受训于培训。全球地缘政治有力推动了两国政治互靠。中方这样做的原因是美方的南海遏制行为及美方在韩部署先进反导系统。军事专家认为,美方希望在全球军事设备方面占绝对优势,不过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美之间的军事差距将会越来越小。

  同时,俄方入侵乌克兰事件导致其政治变得越来越孤立无援,这也是他急切把中国培养成盟友的原因,从而进一步抗衡北约。报道称,双方军事联系不断加强,不过北约式联盟方式尚不明确。双方政策差异及政治不互信可能不利于进一步联盟式安全关系的形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