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称中国3小时前做出重要动作 或停止对朝出口原油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9:1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赞扬中国,努力遏制朝鲜威胁。

  特朗普在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不知道他们(中国)能否做到,但是我绝对相信他们会非常非常尽力。过去两三个小时,发生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举动。”

  特朗普并没有说明这些举动是什么。

  路透社报道
  在外交部19日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也表示,美国政府的一些官员近期围绕半岛局势,也作出过一些积极、建设性的表态,比如说,应当竭尽所有的和平手段来解决半岛核问题。我们认为,这个大方向是正确的、是可取的。

  特朗普所说的“不同寻常的举动”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不过,他没有具体透露中国政府做出了什么举动。

  路透社、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称,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美国近日发现中国轰炸机出现高于平常的活动水平,“高度戒备”,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在进行防御演习,也可能是中国对朝鲜局势表示关注的一种举动。

  不过,透露消息的美国匿名官员没有提出预警,或表示他们知道中国进行此类活动的具体原因。

  此外,“日经亚洲评论”称,中国将对朝鲜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如果平壤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中国可能会停止对朝鲜出口原油。

  文章称,根据中国海关数据,中国每年向朝鲜输送50万吨原油,因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2014年起官方出口为零。不过,中国据信仍在向朝鲜提供原油。

  《环球时报》12日在社评中也提出“停止对朝原油出口”的建议。

  《环球时报》指出,朝鲜的核试验必须停止,平壤“刹车为安”。“中国社会将会愿意看到安理会做出包括严格限制对朝鲜出口石油的空前严厉反应,支持政府对那样的安理会决议投赞成票”。

  中方是否会对朝鲜进行石油制裁?在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回答了这个问题。

  陆慷说,朝鲜半岛核问题发展到今天的历史已经证明,仅仅依靠制裁并不是有效的办法。所有有关各方不要仅仅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出路寄望在单纯依靠制裁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