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国防部长今日登上南海中业岛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9:1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国防部长今日登上南海中业岛

菲国防部长率军方登岛

  美联社报道说,菲律宾国防部长洛兰萨纳周五率领军方高层,乘坐空军C130运输机登上目前被菲律宾占领的南沙岛屿中业岛。

  新闻延伸:杜特尔特改口称不去登中业岛升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放言要“出兵南海”“登中业岛升旗”,引发争议,13日,他又突然改口,称此前言论是出于“地缘政治局势平衡”的考虑,甚至表示条件合适,可以将岛卖给中国。

  法新社报道,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杜特尔特对大约2000名旅沙菲侨说:“因为我们与中国的友谊,因为我们珍视这项友谊,我将不去那里升菲律宾国旗。”

  沙特是菲律宾海外工人的第二大雇主,雇佣了约76万菲律宾人。结束访沙行程后,杜特尔特将访问巴林和卡塔尔,这两个国家大约雇佣了30万菲律宾人。

  他说:“我不会去群岛的任何一个岛,或许我会派我儿子去。只是去显示我们菲律宾世世代代对主权的声索明显是永恒的。”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等媒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访问巴拉望岛普林塞萨港的军营时称,已下令菲武装部队占领“所有属于菲律宾的南海岛礁”,并计划在独立日(6月12日)登中业岛,并在那里升国旗。

  当时,杜特尔特这番言论让许多人感到困惑,也有不少媒体认为,这将激怒中国。

  不过,他的发言人和军方领导人坚持认为,杜特尔特的意思是他们应该升级菲律宾已经占有的9个岛礁的设施。

  在访问沙特前,杜特尔特10日在机场也曾纠正此前的“出兵南海”的言论。

  据“华盛顿时报”4月11日报道,杜特尔特对媒体表示,下令菲律宾军方占领菲声索的南海岛礁,主要原因是该地区“地缘政治问题正在变得紧迫”。

  杜特尔特说,“中国可以放心。菲中是朋友,我们只是试着保持地缘政治局势的平衡。”

  他同时向中国保证,不会在这个地区部署“攻击性武器”,也不会进占新岛礁。

  杜特尔特称,“我向中国政府伸出友谊之手。请仔细看一下目前的局势,我们没有恶意,菲中是朋友,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他称,如果未来菲律宾变得非常富有,战争景象消失,菲律宾没有任何危险时,他会考虑把菲律宾在南海的岛屿“卖给”中国。

  杜特尔特还称,菲武装部队不会在岛屿上部署“攻击性武器”,连一把枪也不会。他希望中国能理解菲方的立场,因为大家都在“抢岛”。

  虽然杜特尔特本人仍在为自己上周的言论灭火,菲代理外长马纳洛却在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纳洛7日在马尼拉接受采访时说,杜特尔特希望与美国这个长期盟友继续合作,携手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马纳洛称:“我们同美国有着强劲的关系。问题的关键是不要让一些小纠纷影响我们的核心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