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轰炸机在阿拉斯加不仅调戏美军 还干了这件大事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8:4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报道,美军北方司令部证实,4月17日,美军2架F-22战斗机和1架E-3空中预警机起飞升空拦截在阿拉斯加海岸的俄罗斯图-95轰炸机。美军战机一直跟随俄罗斯轰炸机有一个多小时,直至后者离开美国的防空识别区。

  俄罗斯国防部则发消息称,4月17日,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成功完成了在太平洋上空的国际空域进行巡逻的任务,之后返回了阿穆尔州的乌克兰卡基地。这2架轰炸机共飞行了5000公里,飞行速度为850公里/小时,飞行高度为10000米,总共飞行了7个多小时。

  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指出,周一凌晨,美方在距离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西南450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俄军2架图-95轰炸机,当时俄轰炸机距离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岸的科迪亚克岛只有161公里。“美国之音”报道称,俄罗斯军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飞抵美国边境来招惹美军了,上一次还是在2015年7月4日美国庆祝独立日时发生的。

  美军将俄罗斯的这种行为视为挑衅,并将此解释为,俄罗斯希望借此向西方国家展示自己的力量。不过,俄罗斯这2架图-95轰炸机远离自己的驻地4000公里,在美国科迪亚克岛附近究竟做了什么?

  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
 
  此前,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司令威廉·戈特尼海军上将表示,俄罗斯一直在不断推进部署携带常规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从重型轰炸机上发射达导弹打击远距目标的计划,这提升了俄罗斯将战略威慑扩大至核层面的可能。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未来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保护北美免受俄罗斯空中、海上和导弹威胁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戈特尼认为,俄罗斯重型轰炸机和海上侦察机正在研究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能力,并且在美国边境处表现得更加自信。在阿拉斯加距离安克雷奇市西北1.5公里的地方坐落着美国空军一个重要的基地——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它有两个跑道,用于从美国向远东及东南亚运输部队(货物),以及测试航空设备,在北极条件下训练士兵。

  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是阿拉斯加司令部总部、阿拉斯加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区、第11空军、第3联队和一些租驻部队的所在地。旁边是美军理查森堡陆军基地,因此被称为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

  既然在俄罗斯附近有这么多重要的军事设施,那么俄罗斯的战机和侦察机自然也不能闲着。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定期会在北极、大西洋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进行巡逻,图-142M3远程反潜机目前的任务就是搜索、分类、跟踪和使用武器打击假想敌潜艇。

  俄国防部表示,俄罗斯空天部队战机飞行严格遵守国际空域规定,并不是要挑衅邻国。此外,俄罗斯国防部计划2018年之前在楚科奇(距美国不到100公里,距安克雷奇约1000公里)部署一个新的岸防师,该师将装备最新型的“堡垒”超音速岸基导弹系统、“伊斯坎德尔”战术战役导弹和 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防御系统的一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