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战结束后美国首次对越军售 援助越南1艘海警船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8:4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战结束后美国首次对越军售 援助越南1艘海警船

 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摩根索”号,编号WHEC-722,这次美国对越军售的主角

  自去年5月美方宣布全面解除对越军售禁令以来,历时一年之久,美国终于要对越南“军售”了。

  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摩根索”号,编号WHEC-722,这次美国对越军售的主角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网4月20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第14管区的WHEC-722“摩根索”号巡逻舰已经于18日退役,将于近期移交给越南海警司令部。海岸警卫队内部人士猜测,这艘1969年服役的“老家伙”很有可能被美国国务院买下,作为军事援助送给越南。

  荷兰建造的DN2000型巡逻舰是越南海警部队有史以来最大的船,排水量约2100吨。作为对比,“摩根索”号的排水量约为3200吨
 
  WHEC-722“摩根索”号是美国海岸警卫队378英尺级巡逻舰“汉密尔顿”级的8号舰,于1970年服役。该舰长115米、宽13米,标准排水量约3250吨,最大航速29节,最大航程14000海里(约22531公里),自持力约45天。从各项指标上看,“摩根索”号完全是1艘轻武装化的远洋护卫舰,带有浓烈的殖民地炮舰色彩。

  “摩根索”号配备了1门MK75型“奥托”76毫米舰炮、1门Mk15型6管20毫米近防炮和2门MK38型“大毒蛇”25毫米机炮,并带有完整的搜索和火控系统,在南海各国武装执法船中首屈一指

  海岸警卫队第14管区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摩根索”号将会作为美国对外援助法案的一部分,由美国政府出资回购整修,赠送给越南政府。此前根据此法案,菲律宾海军、孟加拉海军分别获得了3艘和2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目前尚不清楚越南政府对“摩根索”号的安排,考虑到“汉密尔顿”级保留了反舰和防空系统的预留空间,也做过上舰实验,因此不排除越南将其改装后划归海军的可能性。

  改装RGM-84“鱼叉”反舰导弹的WHEC-717“梅隆”号巡逻舰,该舰在前甲板交叉布置了2具4联装“鱼叉”,这已经和越南海军的“猎豹”级护卫舰火力相当了
 
  更有趣的是,“摩根索”号1970年初刚刚服役时,就依靠自身动力远赴重洋一万多海里,直接开到越南海岸执行美国海军的“Operation Market Time”任务,负责拦截沟通南北的越共船只。期间,“摩根索”号表现优异,当时的海岸警卫队特遣队指挥官尤金·图里奇回忆:“我们一共航行了近4万海里,执行了19次对岸炮击任务和44次对越共营地的破坏任务,击沉了16艘越共船只、至少击毙了14名可以确认的越共武装分子”。

  因为“摩根索”号1970年到1971年在越南海岸的优异表现,海军专门授予其“服务优异单位”荣誉称号,舰上多人获得海军勋章。这是eBay上出售的相关纪念品
 
  去年4月,时任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在演讲中说道:“当空军一号降落在越南土地上、当奥巴马总统向越南人民挥手时,他将会再一次证明,曾拔刀相视的敌人可以变成最稳固的伙伴。”早在2013年,时任美国国务卿克里就在访越期间表示,美国将援助越南1800万美元,用以提高越南海警快速反应、搜救和维护海上安全的能力。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美国5艘巡逻艇。美国还向东盟国家追加3250万美元,用以帮助他们维护领海主权和航行自由。克里表示,美国还将扩大与东盟其他有关国家的合作及情报交流,以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和安全。

  不过,那5艘巡逻艇至今未见踪影。说好的3250万美元援助,也大多被各种类似“汉密尔顿”级的退役装备给抵消了。特朗普总统就职以来,美国又增加了对外军事援助的计算。不知道这次借着特朗普总统振兴美国制造业的春风,我们亲爱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能否圆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