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士兵端仿真枪参加阅兵 然而当天就被打脸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8:4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士兵端仿真枪参加阅兵 然而当天就被打脸

手持双口径步枪受阅的朝鲜人民军士兵

  在2015年的“太阳节”阅兵式上,一些朝鲜人民军士兵手持一种十分奇特的新式双口径步枪,也就是被很多文字炒作为“未来单兵战斗武器”(OICW)的新型步枪接受检阅。外界在最初的惊愕之后很快得出了一个更加“简单粗暴”的结论:那些不过是仿真枪而已……然而事情真是如此么?
 
  其实若能从比较清晰的照片上我们就可以看到,这种“朝鲜版OICW”的步枪弹弹匣与目前已知的双口径步枪(主要是5.56毫米)的都不像,却更像俄系的5.45毫米口径弹匣。这就有意思了,世界上并没有什么采用5.45毫米步枪弹的双口径步枪,那么市面上也就不可能获得用5.45毫米步枪弹弹匣的双口径步枪模型了。

  然后一张阅兵式结束后军人们接受民众欢迎的照片则使得剧情剧烈“反转”,这是一支各种技术特征十分明显的双口径步枪,是朝鲜的技术完全可以实现的轻武器。

  从这张阅兵式结束后的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该枪很多明显的细节

  弹匣,小握把,枪口装置等细节很明显反映出,这支双口径步枪的小口径自动步枪部分是一支朝鲜获得授权生产的AK-74S步枪,据说在朝鲜称为88-1式或者98-1式步枪。虽然这种AK-74的仿制型并不是同类步枪中最轻的,但是考虑5.45毫米弹药本身就比较轻,所以用AK-74S步枪作为双口径步枪中的子弹式步枪部分也问题不大。

  而该枪的榴弹发射部分显然也和很多类似型号一样是一支20毫米的高速榴弹发射器,不过与某些采用可编程引信的型号相比,朝鲜的技术可能无法做到这种复杂而高端得而引信。不过这也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有些被寄予“未来先进步兵武器”的先进枪械的榴弹部分也发射采用普通碰炸或者空炸引信的20毫米或40毫米榴弹,例如南非和加拿大的“未来先进战斗步枪”系统的样枪就是如此。

  可编程引信弹药对于这种枪发小口径榴弹来说是有利有弊,好处是爆炸的时间和位置变得更加可控,杀伤效率高,但是这种引信本身就很大,占用了太多弹药内部空间。因此就算采用目前可以制造出来的高级炸药例如特屈儿之类的,其整个弹药的威力也仅仅相当于小型塑料手雷水平。因此一些国家表示与其如此花钱不讨好,还不如用普通的碰炸或者空炸引信(可以用不同种弹药嘛),同时增加装药量,这样性价比没准更高一些……

  综上所述,我们确实看到了一支全新的朝鲜制新型双口径步枪,其子弹式步枪部分应该是5.45毫米AK-74S的变种,而榴弹发射器部分则是20毫米高速榴弹发射器,且很可能不是可编程引信,另外,其光学瞄准具很可能是一个集成了微光管和激光测距仪,并且具有修风偏能力的较为简单的光电设备。

  加拿大未来单兵战斗武器的样枪,只是把40毫米低速榴弹发射器和5.56毫米步枪集成在一起罢了

  其实,并不是每支新式双口径步枪都是看上去很“科幻”的,实际上只要足够“想得开”,凡是把步枪和榴弹发射器有效地整合在一个扳机上来发射,就会发现,“未来单兵战斗武器”的门槛并没有那么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