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机出手直闯美国家门口:美竟苦恼根本没法打
www.wforum.com | 2017-04-21 18:3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机出手直闯美国家门口:美竟苦恼根本没法打

  当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亚太区域的时候,却发现俄罗斯似乎由于在远离本土区域忙的不可开交,似乎脱不开身而显得存在感不足。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俄罗斯的战斗力和战略决心,因为就在本周二,4月18日,俄罗斯人又出手了!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源引美国北方司令部发言人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的通报称,美军战斗机在当地时间4月18日晚,对2架来自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进行了拦截任务。俄罗斯方面飞机沿着美国海岸100海里(160公里)处飞行。尽管这片空域属于国际空域,但是也是美国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内,因此美方紧急升空了2架F-22战斗机和1架E-3预警机进行拦截,同时还起飞了一架KC-135空中加油机进行支援。

  在各国空军的拦截历史中 图-95是绝对的传奇 “你爷爷曾经开着战斗机拦截过我”的梗出现无数次

  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对媒体称,通过美方飞行员的目视查证,俄罗斯轰炸机并没有加挂武器,因此双方飞行员也没有进行语音上的接触。由于,美俄常年在阿拉斯加上空斗法,双方飞行员已经形成了一套共识。在接触时,可以通过座舱互相进行手势沟通, 比如挥手或者其他标志性手语,这样可以避免语音上的问题。美国人对于俄罗斯轰炸机到访其实颇感意外,因为上一次俄罗斯的图-95轰炸机飞临阿拉斯加是在2015年,并且是在7月4日,美国的国庆日。俄罗斯飞行员甚至用标准的俄式英语在无线电公用频道上喊出:“早上好,美国飞行员,我们特来致以独立日问候”。这让美方颇为尴尬,由于俄罗斯在国际空域,想击落是根本不可能的;而想驱逐更没有办法,图-95轰炸机的飞行员们素质极高,常年积累的跟美军飞行员斗法经验使得无论美战斗机如何贴近,仍然是“我飞我的,丝毫不受干扰”。

  为什么美军这次要派遣F-22这样的五代机去拦截图-95这样50年前的老轰炸机呢?从实际效费比来说,F-22执行拦截拦截任务有得也有失,“得”就是F-22的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任何四代机都无法比拟的。最多长达30分钟的以1.2马赫速度进行巡航,可以尽快飞抵拦截目标附近。但是“失”就是需要消耗大量的燃油和发动机寿命,因此必须需要起飞KC-135加油机,要不然连返航落地的油料都紧巴巴的。一般来说,美军执行这类任务会采用接力方式,F-22率先拦截,随后由F-15进行接力。不过,俄罗斯出手显然就是奔着美国“家门口”来的,“战略轰炸机巡航”这样的大招,只有出动F-22进行拦截才能形成对等态势。

  阿拉斯加作为美国最前端的位置,长期以来就是美国防御阵地的最前沿,部署了大量的防空警戒雷达、反动设施、空军部队。俄罗斯用图-95这样的老家伙在160公里外画了一道线,其实就是在展示俄罗斯有能力摧毁美军位于阿拉斯加的防御设施,160公里对于KH-55这样的老式巡航导弹都不是什么问题,更别说俄罗斯还有KH-101这样新型具备隐身能力的巡航导弹。这次,2架图-95轰炸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验证了普京的那句名言“抗议一千次一万次,也不如战略轰炸机的翅膀扇动一次 ”,美军的F-22战斗机飞行员这次也是切身领教了。俄罗斯从2012年开始就在对图-95MS系列轰炸机进行升级,更换电子设备和新型复合材料螺旋桨,按照现在的情况看,这头“老熊”再飞20年问题不大,估计美国人以后还得经常被它折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