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该国深挖9000公里坑道 遭受1000枚核弹也能坚持战斗
www.wforum.com | 2017-04-19 19:4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深挖9000公里坑道 遭受1000枚核弹也能坚持战斗

核战争一旦爆发,地下工事将发挥巨大作用

  虽然方法很原始,但不得不承认,面对核弹和毁灭性的核战争,最可靠的防御方法仍然是深挖地下工事。虽然各大国都在发展反导系统,但谁都不敢打包票说能拦截敌人百分之百的核导弹。当核弹来袭时,躲入地下工事,是最好的保命方法。

  根据美军在日本投降后对广岛的调查,发现,在核爆瞬间处于地下室,哪怕就是个半地下的简易窝棚内的人员,生存概率比暴露在地面上要高得多。从那时开始,各国就开始大兴土木修建各种防核工事。其中,俄国人就为防核工事的修建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打造堪称“地下之国”的防核工事和地下坑道网络,至今仍然发挥着巨大作用。

  早在30年代,原子武器还没出现以前,苏联就在各大城市修筑地铁和地下建筑,一方面是加强城市建设,另一方面也是备战和防空袭需要。比如著名的莫斯科地铁,在30年代就挖到了40-50米深的地方,一般的民用地下工事根本没必要挖那么深。这些工事在40年代的伟大卫国战争中,为对抗空袭发挥了巨大作用。

  冷战期间,苏联认为,未来战争一爆发就是核大战。美国和北约在战争一开始就会对苏联进行毁灭性的核打击,绝对不会手软,其地下工事的修筑达到了高潮。各地的地铁继续加深,据称容纳战时最高统帅部和领袖专用地铁的莫斯科地铁二号线深度已经达到了上百米。

  而在乌拉尔,西伯利亚等地,俄国人更是开始打造庞大的地下城。在这片人迹罕至的地方,有大量苏联秘密的军工厂,甚至包括核武器工厂。苏军认为,一旦战争爆发,这些工厂必须全部转入地下生产,哪怕是平时,也必须有相当部分重要设备安放在地下基地。在这些地区,为了容纳国防工厂,修筑了规模庞大的地下工事群。

  俄国人给潜艇部队、战略导弹部队也修建了规模庞大的地下防核坑道。比如在塞瓦斯托波尔,俄国人将多座花岗岩山体内部彻底掏空,修筑了规模惊人的潜艇防核洞库基地,并向地下延伸。根据俄罗斯《军事历史》杂志在2014年的专题披露,塞瓦斯托波尔的潜艇洞库可以抵御600万吨当量级氢弹的直接命中,数百米厚的花岗岩、特制混凝土和钢板、防核材料、三防设备一起组成了俄国人“核战中的最后防线”——为了防止西方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俄国人必须思考“核武器来了,面对末日的局面,如何最大程度上保留军队的战斗力和武器装备”这个严肃而可怕的命题——在冷战中的大部分时间,苏联的力量是弱于美国的。

  塞瓦斯托波尔洞库内部宽广得惊人:可以容纳20余艘潜艇隐蔽,内部有庞大的弹药库、物资库和维修工厂,道路十分宽阔,不仅有内部的轨道车辆,通道竟然可以容纳两辆大卡车并排通行。

  根据《苏军内幕》一书的记载,古比雪夫地区,是苏联假想的核战爆发莫斯科全毁后的第二首都:只不过,这座第二首都,完全位于地下。

  《苏军内幕》一书还写道,根据1967年苏军高层的推演,整个国家具备承受遭受1000余枚核弹覆盖后,维持基本运作的能力。军队将利用地下工事保存实力,民众和整个国民经济也将转入地下。随后,整个国家将不计代价地在已成废土的国土上和入侵者作战。俄国人甚至已经在地下大量储备好了食物和生活物资。

  而根据《军事历史》文章的统计,在整个冷战期间,苏联累计修建了各种形式的地下坑道和工事达到9000余公里之巨!这已经堪称重新打造了一座地下之国。这些工事到今天,有些被废弃了,有些转为民用,但仍有相当数量,仍然被俄罗斯作为“核战末日的诺亚方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