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关注俄军机遭美拦截:特朗普就职后首次对抗
www.wforum.com | 2017-04-19 18:50: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关注俄军机遭美拦截:特朗普就职后首次对抗

     根据外媒消息,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俄罗斯两架图-95轰炸机出现在距离美国海岸100海里(约合160公里)的国际领空内。美军紧急派出两架F-22战机和一架E-3预警机,拦截接近阿拉斯加海岸上空美国防空识别区内的俄罗斯轰炸机。

  上述消息随后获得了五角大楼和俄罗斯国防部的证实。俄罗斯国防部4月17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两架战略轰炸机图-95MS在太平洋和美国阿留申群岛中立水域上方成功完成空中巡逻任务。轰炸机飞行距离约5000公里,速度850千米/时,飞行高度10公里,飞行时间超7小时。期间美国F-22战机在阿拉斯加国际水域上空伴飞图-95MS 27分钟。

  俄新社4月19日还引述俄罗斯国防部俄消息称,俄轰炸机按照计划定期从基地机场或作战机场在北极、大西洋、黑海、太平洋的中立水域上方进行空中巡逻飞行。俄罗斯空军飞机的所有飞行都“严格遵循国际中立水域上空使用规定,没有侵犯他国国境”。

  此次俄美军机空中角力的消息引发了俄罗斯媒体的密集报道。其中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俄罗斯首次以轰炸机飞临美国国境的方式“招惹美国”。

  对此,有俄网民表示,“我们(俄罗斯)也要设置200海里防空识别区”。也有俄网民调侃说:“美国又没想到,图-95后面可能跟着米格-31BM。”还有俄网民戏谑道:“F-22驾驶员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未来会给自己的儿孙们说,他见过俄罗斯的轰炸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