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该国5年丢失250枚核弹 或被军官售卖威胁千万人安全
www.wforum.com | 2017-04-14 20:1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5年丢失250枚核弹 或被军官售卖威胁千万人安全

  核武器作为毁灭性武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核武器的储存和安全,更是不容半点马虎。虽然偶尔有核武器在运输过程中发生危险的报道,但那起码是在拥有国知晓情况的可控范围内。而这个国家的核事故则没有那么轻松:5年时间内,丢失了250枚核弹头。这足以让所有人都震惊。

  这个惊人的消息最早是在2000年乌克兰议会进行质询时披露出来的。军方和政府方面承认,苏联解体后,保存在乌克兰国境内的大量核武器储存陷入近乎“失控”的状态。从1992年到1997年,5年时间内,有250余枚核弹头失踪。根据苏联最后时期的武器储存报告,在乌克兰加盟共和国境内应该有2800余枚核弹头。但根据1998年初的清点,只剩下2600余枚。之所以这样清点一番,是因为独立后的乌克兰只是个地区性国家,拥有核武器只会在经济和政治上给自己带来无穷的麻烦,决定彻底弃核,将核弹头移交给俄罗斯——俄罗斯是全世界公认的苏联的继承者,也可以继承苏联时代的核武库。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从那时开始,失踪的乌克兰核弹头就成为了人们议论的对象:这些毁灭性武器,到底去哪了?

  这个话题在去年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当时加拿大的一个潜水员在海底发现了美国在冷战期间,轰炸机因为事故而遗失掉入海中的氢弹,掀起了人们对“上个世纪失踪的核武器”的极大兴趣。乌克兰“250枚”的数量,显然比美国人多得多,自然又被提了出来。

  根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在2016年底一篇名为《核失踪》的文章称,乌克兰数量不明的失踪核弹很可能已经被本国军队内部军官——甚至有可能是军衔不低的高级军官卖去了国外。作者言之凿凿地称,根据他对部分“不方便公布姓名和影像资料”的内部知情者的采访得知,苏联解体后,面对穷困潦倒、经济崩溃的困境,很多乌克兰军人选择了倒卖甚至是盗卖军队武器装备。其中,一些走得最过火的军人甚至想到了把核弹头偷出来,卖给某些武装分子:反正乌克兰和俄罗斯当时都是一片混乱,很容易对核武器下手。另一方面,参与偷窃核弹头行动的部分军人,甚至就是核基地和原来导弹部队的内部人员——正所谓“内贼难防”。但至于偷窃的最终结局,真正被盗的核武器数量,作者也没有明确点破。

  这并不是天方夜谭。对原苏联时代遗留核武器的盗窃,曾引起国际舆论的极大关注。如在1992年,德国的《明镜》报就披露了这样一个事件:两德合并,特别是苏联解体后,驻德苏军在撤退回国时,很多武器装备就陷入了管理混乱。4名原是总参谋部直属特种部队的退役特种兵为了弄钱,竟然伙同驻德空军集群的几名空军军官,试图盗窃一枚储存在机场核仓库内,当时尚未运回俄罗斯的空投战术核弹,爆炸当量30万吨。据称某地区的武装分子已经向其交纳了定金,并承诺事成之后帮助他们逃离欧洲。但其行动在最后时刻被俄罗斯和德国的安全机关破获,最终失败。俄方也承认发生了这种难堪事件,并承诺将尽快解决驻德苏军的“历史遗留问题”。

  一个拥有海量核弹的核大国陷入彻底崩溃,其原先的核武器陷入混乱,已经威胁到了成百上千万人的安全。如果丢失的核弹头真的被武装分子利用掌握,那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也期待,乌克兰与原苏联加盟国核弹头的这笔糊涂账,能真正地算清楚,还给世界一个安宁。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