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代表怒怼英代表:看着我眼睛 再敢侮辱俄罗斯试试
www.wforum.com | 2017-04-13 20:4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代表怒怼英代表:看着我眼睛 再敢侮辱俄罗斯试试

  俄罗斯1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又一次否决了美英法提出的叙利亚化武问题决议草案,这种对抗过去发生多次,并不让人意外。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双方在会场上的言辞冲突:英国代表“呵斥”俄罗斯,俄代表则放出狠话——“再敢侮辱俄罗斯试试!”美国代表则声称,“对美国来说这是强大的一天,对俄罗斯来说这是衰弱的一天,对中国来说这是全新的一天,对巴沙尔来说,这是末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2日投票表决一项涉叙决议草案,该草案由美英法三国提交,谴责上周叙利亚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授权设于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实地调查事件,叙利亚政府据此将要提供军事信息,包括袭击发生当天的飞行记录,以及允许调查人员进入空军基地等。最终草案获得10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因俄罗斯拥有否决权而没能通过。

  自叙利亚内战于2011年爆发以来,俄罗斯已8次否决叙利亚问题草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这反映出俄罗斯与西方的深深裂痕。

  “结果早已注定,因为我们持续表达了对文件内容的坚决否定。”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在安理会上称,该草案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对于俄否决这一议案,俄外长拉夫罗夫13日表示:“没有进行全面调查,就试图偷偷通过一份毫无根据的谴责叙利亚政府的安理会决议案。自然,我们不能支持这一企图,也不会支持他们。俄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认真独立调查。”

  美英法早知俄罗斯的立场,却不放过此次攻击俄罗斯的机会。表决过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谴责了俄罗斯的行动:“以后每逢有巴沙尔的飞机朝着老百姓投桶装炸弹,每次巴沙尔试图把一整个社区的人饿死,你就是把自己从国际社会孤立起来。”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俄罗斯继续给巴沙尔总统护航,阻止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的回应,将要“负上沉重责任”。

  最激烈的冲突发生在英俄之间。英国《卫报》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的讨论语言有些“原始粗野”。表决之后,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呵斥俄罗斯滥用否决权,呼吁俄罗斯切断与巴沙尔的联系,称巴沙尔只会给莫斯科带来“耻辱和屈辱”。而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夫龙科夫则向里克罗夫特使用了最蔑视的语言:“你害怕了,你的梦想正在远去……看着我的眼睛,眼睛不要走神,你往哪里看呢……”萨夫龙科夫指责里克罗夫特语言“不负责任、具有攻击性、而且下流”,并放下狠话“再敢侮辱俄罗斯试试!”

  俄罗斯舆论多为本国的强硬叫好。《观点报》13日题为“西方忘记了正义的基本原则”的文章称,面对英国代表里克罗夫特的呵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强硬表示:“不许再侮辱俄罗斯!”他同时表示:“你今天所说的,并不在会议议程中,你在侮辱叙利亚、伊朗和土耳其等国。主席先生,请注意会议秩序,一些人讲了不负责任和侮辱性的言论,应取消他们在安理会的席位,以让他们不敢再侮辱俄罗斯。”

  另据俄新社报道,对于萨夫龙科夫的强硬态度,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在必要情况下,使用强硬言辞捍卫国家利益是合理的。他说:“表现出软弱会产生可怕的后果,因此今天为了很好地捍卫国家利益,不得不十分强硬。”

  “北极熊不会退缩”,德国新闻电视台13日评论说,在联合国的讨论中,俄罗斯人展示少有的强硬,讨论会气氛变得凝固。在外交上,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是遇强更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