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谈叙利亚局势:小姐姐们 这很无聊
www.wforum.com | 2017-04-13 04:46: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及叙利亚问题时,称当前局势类似2003年时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的局势,并不无讽刺地称,已看透美国的把戏。

综合媒体4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会后谈及叙利亚问题时表示,叙利亚当前局势非常像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的局势。

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作为回应,于当地时间4月6日对叙利亚政府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同时,美国谴责俄罗斯未履行销毁化武协议,呼吁俄罗斯停止对叙利亚政府的支持。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普京在会后说:“这让我想起2003年的情况,当时美国方面在联合国安理会展示说伊拉克发现化学武器。这之后当然在伊拉克发动了行动,其结果是伊拉克国家被破坏,恐怖威胁增加,国际舞台上出现了‘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就这样。”

普京表示,“我们已经通过不同渠道掌握可靠证据,证明在叙利亚境内其他地区正在进行化学武器阴谋挑衅行动,其中包括大马士革地区。他们打算往那里扔点东西,然后指责叙利亚政府。”

他不无讽刺地援引俄罗斯作家伊利夫和彼得罗夫(苏联著名讽刺小说家)的话道,“小姐姐们,这把戏很无聊,我们已经看透了。”


特朗普称叙利亚化武袭击超越底线,对叙利亚发动袭击

同一天,普京表示,没有叙军使用化武的证据,而有美国违反国际法的证据。

针对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普京在接受“Mir”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存在几种可能,其中两种我认为是主要的。第一种,叙空军命中了生产化学战剂的地下车间。这是完全可能的,因为武装分子多次使用过这些战剂,这一点无可争议。顺便说一下,其中,他们在伊拉克也对国际联军和伊军使用过。”

普京说:“第二种可能,就是自导自演,也就是挑衅。这是为了夸大声势和制造借口对叙合法政府加大施压而特意为之。这有待核实。我们认为,未经核实不能对叙官方政府采取任何措施。”

他还将矛头对准北约称,“美国对叙利亚进行侵略后,看看北约是如何反应的?他们简直就像摇头玩偶一样对美国点头支持,甚至都没有对发生的事进行分析研究”。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