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若向日本发射核导弹 美军拦截成功率不足50%
www.wforum.com | 2017-04-12 19:59: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朝鲜向日本发射核导弹,可能造成什么结果。

  虽然朝鲜“火星8”导弹技术水平不高,但毕竟是一种成熟中远程导弹,根据其此前的展示,完全可能向目标齐射数枚导弹。

朝鲜若向日本发射核导弹 美军拦截成功率不足50%

  目前,“火星8”导弹可能是朝鲜最有效的威慑武器

  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当然可以拦截“火星8”水平的导弹,但它毕竟没有中段拦截能力,只能在距离目标很近的地方击落来袭导弹,掩护范围大概也就是200公里左右。换言之,如果要让日本全境免遭核打击,那就需要起码部属个百十来套“萨德”。当然,未来日本海军有标准3导弹后能进行部分中段拦截,可以大幅提高拦截“火星8”类导弹的能力。即使朝鲜以后按照伊朗前年展示的“阿玛德”导弹类似的方式,给弹头增加在大气上层拉起的能力,但“标准3”可以在日本海上空,就将其击落。虽然“标准3“看起来很好,但毕竟刚刚首次进行试验,距离真正装备还有时日。如果讨论已经”迫在眉睫“的问题,还是暂时不必考虑。

  也就是说,日本现在只能靠部署在东京的“爱国者3”导弹撑起一个50-70公里半径的小拦截圈,大概只够确保东京周围的安全。以日本如今的人口密度,一枚广岛水平的核弹随便掉哪,那伤亡数字可就……我们在Nukemap网站上模拟一下,如果一枚当量1.5万吨的广岛型原子弹在大阪市政厅上空600米高度爆炸,将导致8.4万人立刻死亡,27万人受伤。如果有不止一颗核弹落到日本——其实结果也没有什么区别了,这个数字在现代社会已经足够造成严重后果,而且遭到核爆的东京很可能陷入比核爆本身更严重的恐慌和动荡,导致难以预料的结果。

朝鲜若向日本发射核导弹 美军拦截成功率不足50%

  大阪遭到“广岛型”原子弹攻击的伤亡预计

  这是朝鲜一旦发射核导弹导致的可能结果之一,而且从现在来看,美国肯定没有50%以上把握阻止这一后果。

  至于朝鲜为何选择向日本发射导弹,用现代国际政治常识很容易解释这个问题。所谓的大国,就是指能够对国际态势造成巨大破坏的国家,而朝鲜通过少数几枚核武器瞄准日本,已经可以实现“大国”的最低门槛。就像萨达姆当年拼命往以色列发射“飞毛腿”导弹一样,其目的就是为了挑起以色列和中东阿拉伯国家之间的旧怨,事情到了这一步,朝鲜需要考虑的已经不是自己能不能活下来,只要尽量制造麻烦就行了。

  朝鲜如果向日本发射核武器,完全可能造成东亚局面的进一步不可预料的变化,这是中美两国都绝对不愿意看到的。其结果,美国为了维护“对盟友的承诺“,必须对朝鲜实施反击,而且很可能要使用核武器实施反击——我们前面说过,朝鲜的地下工事坚固程度不可小觑,可能必须使用核武器来摧毁。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