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敘化武疑云新进展:俄在反对派境内发现两个化武基地
www.wforum.com | 2017-04-12 19:5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上将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叙利亚境内之前共有12个用于保存和生产化学武器的基地,但是其中10个已经摧毁,并且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证实,其余2个基地位于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地区。因为叙利亚政府无法进入反对派控制的地区,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也无法确认这2个基地内的化学武器是否已经销毁。

敘化武疑云新进展:俄在反对派境内发现两个化武基地

  鲁茨科伊称,自2013-2016年,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监督下,叙利亚政府所控制境内生产化学武器的特殊设备已经无法正常使用,而运送化武的所有工具也都被清理了。有毒的化学物品被装到美国一艘船上,之后被运送到美国、英国、芬兰和德国的一些公司进行有效利用。此同时,国际核查人员对叙利亚其他一些与生产和储存化学武器不相关的设施进行了再次检查,并确定这些地方并未生产或储存有毒物质。

  鲁茨科伊强调称,叙利亚作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一直在履行自己的义务并清理了所有用于生产化学武器、导弹战斗部壳体、航空炸弹和有毒化学物品的专用设备,安理会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已证实,叙利亚已消灭了所有的化武。而且,叙利亚军队已经成功夺去了恐怖分子所占领地区,没必要使用政府军并不拥有的化武。

  但是恐怖分子在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包括手工简易制作的武器,其自制的一些武器材料已经交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进行调查。2016年11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专家在阿勒颇省一地区检测出一个未爆炸的直径为240毫米的自制迫击炮弹,武装分子利用它来打击平民。俄罗斯专家证实,这个迫击炮弹中含有有毒物质,糜烂性毒剂,如芥子气。

  鲁茨科伊表示,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几个地区使用有毒物质,目的是挑起美国对叙利亚新一轮的打击。根据现有情报,武装分子正在向叙利亚汉谢洪镇、吉拉空军基地、东古塔地区和阿勒颇西部运送有毒物质,其目的是再一次为指控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和挑唆美国实施新打击创造借口。他警告称,类似行动是不被允许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