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空袭叙利亚后继续紧逼俄罗斯 北约8年来首次东扩
www.wforum.com | 2017-04-12 19:49:5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8年来首次东扩 特朗普确认黑山成第29成员国

  在空袭了叙利亚空军基地之后,美国又在欧洲紧逼俄罗斯。据白宫4月11日发布的声明,特朗普签署了确认黑山共和国加入北约的文件。由此,在下个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黑山将成为北约的第29个正式成员国。这也是2009年吸纳阿尔及利亚和克罗地亚后,8年来北约首次扩张。

  白宫的声明称,特朗普期待于5月25日赴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并将重申北约的基础以及跨大西洋盟国的共同价值观。黑山领导人也将出席此次峰会,并将和北约其他成员国签署加入北约的正式协议,确保这个西巴尔干国家在不受外部干预的情况下选择自己的未来和合作伙伴。美国也将继续加强和黑山的合作,并期待黑山正式成为北约的第29个成员国。特朗普祝贺黑山人民,并对黑山人民支持北约的民主价值观表示赞赏。

  路透社11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3月28日压倒性地同意了北约吸纳黑山继续东扩的决定,这将是对俄罗斯在欧洲增加影响力的回应。

美空袭叙利亚后继续紧逼俄罗斯 北约8年来首次东扩

2015年4月,黑山总理米洛·久卡诺维奇(左)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会谈

  美国《国会山报》11日称,美国和北约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俄罗斯一直以来反对北约东扩。

  在11日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特朗普称将黑山吸纳进北约“不会提高美国在北约全部费用中承担的份额。”按照北约的要求,防务费用要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但现在达到这一要求的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成员国。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要求北约成员国提高国防开支以支持北约。

  在上个月28日关于是否吸纳黑山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参议院投票中,只有来自肯塔基州的兰德·保罗和犹他州的麦克·李投了反对票。

  “黑山,一个人口比美国绝大多数州都要小的国家,军队数量还不及华盛顿特区的警察多,我不明白我们把它吸纳到北约里有什么意义,不知道它对北约的集体防卫有什么意义。”李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日报道说,据最新的一份民调,黑山62万人口中超过一半的民众不同意加入北约。领导黑山执政党社会主义者民主党的黑山总理米洛·久卡诺维奇则不顾民众的反对决定加入北约。

  截至目前,俄罗斯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当然,很多人对特朗普支持北约东扩的举动并不理解:

美空袭叙利亚后继续紧逼俄罗斯 北约8年来首次东扩

  黑山是二战后成为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六个加盟共和国之一,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其他四个加盟共和国相继独立,黑山和塞尔维亚成为了南斯拉夫仅存的两个加盟共和国。2003年,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决定改称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5月21日,黑山举行公民投票,独立派以55.5%的得票比例在投票中险胜;同年6月3日,黑山国会正式宣布独立,恢复了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独立地位,同时成为联合国会员国。2015年12月2日,北约邀请黑山加入该组织。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