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战斧突袭叙利亚后 俄射最新巡航导弹向美示威
www.wforum.com | 2017-04-12 18:59: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战斧”巡航导弹因成功突袭叙空军基地而再次声名大震,但美国在大肆庆祝的同时,却对俄罗斯的举动高度关注。毕竟“战斧”已经服役多年,而俄罗斯近年在巡航导弹领域已经取得突破式发展。

  据美国《新闻周刊》10日报道,一艘俄罗斯常规潜艇当天在波罗的海成功试射一枚新型巡航导弹,准确命中预定目标。俄国防部宣称,该潜艇下一步还将进行生存力测试和水下、水面导航训练。伦敦智库“欧洲领导力网络”认为,虽然该潜艇名义上只是进行了一次例行演习,但在目前情况下,这也是俄罗斯海军在波罗的海提高海上进攻能力的信号,“可轻易用巡航导弹打击敌人目标”。

  报道称,参加这次巡航导弹发射的潜艇是“克拉斯诺达尔”号,它属于“基洛”级改进型潜艇,通常装备有“俱乐部”系列反舰巡航导弹。最近俄军正在为该级潜艇换装威力更大的“口径”巡航导弹。这种超音速巡航导弹有陆地攻击、反舰艇和反潜艇等型号,专门设计规避主动防空和电子对抗手段。此前一艘同级潜艇就曾从地中海海域发射这种巡航导弹准确命中叙利亚地面目标。据悉,目前新加入叙利亚作战海军编队的“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同样配备有“口径”巡航导弹。

  美媒对俄新型巡航导弹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美国《星条旗报》10日披露,自从美国突袭叙空军基地后,美军在叙利亚战场更多是采取防御姿态,以防备可能遭到的报复。目前俄罗斯已单方面暂停履行美俄关于叙利亚空域的安全备忘录,后者旨在确保美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相遇时的飞行安全和交流畅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