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分析美军对叙导弹攻击:战斧绕道躲开俄S400拦截
www.wforum.com | 2017-04-11 18:54: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分析美军对叙导弹攻击:战斧绕道躲开俄S400拦截

遭美军“战斧”巡航导弹攻击的叙利亚谢拉特空军基地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4月7日报道称,4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选择发动“战斧”陆上攻击型导弹攻击,军事官员称由于其投射距离,这种导弹是“成比例”且“风险最低的攻击选择”。俄罗斯驻叙利亚军队拥有先进的一体化防空系统,官员们不想让载人战斗机以危险方式参与战斗——尽管俄罗斯人最终并不打算拦截任何进入叙利亚领空的“战斧”陆上攻击型导弹。

  为何选用“战斧”导弹

  攻击目标包括叙利亚政权的各种武器,但避开了已知的俄罗斯资产。“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机场,跑道近1万英尺(1英尺约合0.3048米)长,你可以看到就像多个蜘蛛网……跑道尽头是坚固的飞机掩体。机场周边还有汽油和燃料储备区,还有化学品仓库,机场外围还有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官员们称破坏了“约20架飞机”,都是俄制叙利亚固定翼飞机,包括参与4月4日化学武器袭击的那些飞机。一名高层国防官员称,跑道本身并非目标,“战斧”陆上攻击型巡航导弹的规模和能力不会对跑道产生多少影响,对这样的目标来说是“一种浪费”。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战略司令部负责人称赞美国海军水面舰队是他在危机中发动常规攻击的首选。美国空军上将约翰·海滕说,当美国选择在冲突中动用武力时,与潜艇或轰炸机相比,“水面海军可以提供其他平台没有的选择”。“我们可以把这些舰艇派往我们希望的地方”。

  曾担任“罗斯”号导弹驱逐舰指挥官的保罗·施塔德7日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记者说:“这些平台为领导层发动深思熟虑的攻击提供了选择。这就是它们的价值。”

  “(‘战斧’)可以很短时间就绪,能在非常紧的时间表内发射。它们发展了很多年,已经在我们的存货清单中,如果需要,它们是领导层非常有效的选择。”

  为避防空绕道飞行

  俄罗斯《消息报》4月10日报道称,为了避开俄罗斯火力摧毁叙利亚空军基地,美军被迫经过黎巴嫩领空发射“战斧”导弹,并在匆忙中使用了无法给机场和周边建筑造成重创的现代化轻型导弹。

  在这次导弹攻击后,出现了“战斧”在叙利亚城市塔尔图斯和拉塔基亚之间穿行的路线图。但专家们认为,这条路线相当可疑。赫迈米姆空军基地部署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塔尔图斯海军基地部署了S-300V4防空导弹系统。这两种系统还有“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掩护。事实上,“战斧”穿过的应当是俄侦察工具和武器最有效的区域。前防空导弹部队司令亚历山大·戈里科夫中将表示:“巡航导弹的路线从来不会只有一条。而且,它会尽可能远离防空系统和雷达。”

  这些路线复杂而迂回。如果走塔尔图斯和拉塔基亚之间,“战斧”导弹就必须飞越俄防空导弹系统的上空。据阿拉伯媒体7日报道,黎巴嫩领空出现了很多不明飞行目标。

  《叙利亚边界》的作者之一、独立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解释说:“黎巴嫩没有雷达。因此,以色列和反‘伊斯兰国’联盟通常会借其领空打击叙利亚。”

  因此,“战斧”的飞行路线很可能是这样的:导弹从地中海飞入黎巴嫩领空,然后沿约旦-叙利亚边界向南进入叙利亚领空,接着转向北攻击谢拉特。这样的话,“战斧”距离S-300和S-400防空系统有200-300公里远,复杂的地形使导弹未被发现。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