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外交部:美打击叙会纵容恐怖分子 将损害俄美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4-09 20:3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7日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空军基地后,俄罗斯外交部、俄外长拉夫罗夫分别谴责美国这一行为,称美方有意忽视事发地的“实际情况”,此举只会纵容恐怖分子,损害俄美关系。

  俄外交部声明说,在不了解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真相情况下,美国就以此为借口对正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这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此举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破坏俄美关系。

  声明说,美国不应对叙境内恐怖分子制造和使用化学武器、而叙政府军已销毁了所有化学武器的情况视而不见,这只会纵容恐怖分子继续使用化武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声明说,“美国及其盟国在伊拉克摩苏尔开展的军事行动造成数百名平民死亡,并引发人道主义灾难。在此背景下,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转移国际社会对摩苏尔局势的关注。”

  俄外交部还称,俄美双方曾签署备忘录,明确“在叙境内行动时防止误会,并确保俄美空军飞行安全”。但鉴于美国对叙政府军实施军事打击,俄方已暂停履行相关备忘录规定,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叙最新局势。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独联体国家外长理事会会议时表示,美国此次行动使人想起2003年美国及其盟国在不掌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充分物证下,未经联合国授权即对伊拉克发动入侵。现在,一些国家又开始利用一些所谓战地照片、非政府组织的口述和一些摆拍镜头来挑唆反对叙政府的行动。

  拉夫罗夫说,伊德利卜省发生化武事件的地区由恐怖组织“支持阵线”控制,该组织有生产化学毒剂炸弹的工厂,打击叙政府军的行为只会有利于“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破坏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和谈,并继续损害本已受到破坏的俄美关系。

  叙利亚当地时间7日凌晨,地中海上的美军战舰向位于叙中西部沙伊拉特的政府军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美国首次对叙政府军目标实施军事打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