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驻联合国大使:阿萨德不倒 叙利亚永无和平
www.wforum.com | 2017-04-09 20:2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译/观察者网 武守哲]在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对叙利亚进行了导弹攻击,以回应叙利亚5日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美军随后宣布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4月8日就美国空袭叙利亚一事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的采访,认为除非阿萨德倒台,否则她不认为有任何政治途径能解决目前叙利亚的军事冲突。

  “只要阿萨德还在台上一天,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就不可能是备选方案,”黑莉告诉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主持人杰克·塔帕尔(Jake Tapper),“如果你看看阿萨德的所作所为,再看看目前叙利亚的有关局势,就知道在阿萨德治下不可能有和平稳定的政府。”

  就在黑莉发表上述言论的此前一天(周五),她在联合国特别小组会议上曾发出警告,说美国有可能在发射59枚巡航导弹后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当时她这样说:“昨晚(4月6日晚)美国迈出了深思熟虑的一步。我们已经准备好采取更多行动。我们希望下一步的行动是没有必要的。现在到了各个文明国家站出来阻止在叙利亚发生这种骇人事件了,并且各方要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蒙泽尔(Mounzer Mounzer)否认叙利亚政府施用了化学武器,声称在叙利亚“绝不可能看到政府军在对抗恐怖分子武装集团时使用化学武器”。

  当杰克·塔帕尔问道,如果特朗普总是否会下令再来一波攻击时,黑莉回答:“如果有需要,那我们就会有更多动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取决于各方对发生在叙利亚的这场事件会有如何反应,如果我们能确保能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我们就会沿着有利于叙利亚和平轨道上走。”

  黑莉还认为叙利亚或会发生政权更迭:“各方都将看到,阿萨德需要从叙利亚的领导人位置上下来。”

  在化学武器事件之前,黑莉曾在3月30日在纽约的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美方认为巴沙尔·阿萨德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一大障碍,但是美方不再优先考虑要求他下台。新一届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事情是寻找合作对象来真正解决叙利亚问题。

  但这次她这样说:“把阿萨德轰下台不是我们目前的优先目标,我们现在极力要解决的问题是铲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第二点,只要阿萨德还在台上,我们就看不到和平的进程;第三,铲除掉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力;最后我们会寻求一个政治解决方案,因为最终无论如何局势都会很复杂。”

  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没有列出任何事实证实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化武攻击。拉夫罗夫称:“目前甚至没打算列举任何事实,只依据照片,再次用儿童照片和各种非政府机构的证词炒作,包括众所周知的骗子‘白盔’ 组织,该组织编排各种情况,以便随后挑起反对叙利亚政府的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转移了外界对伊拉克平民死亡的关注度,是国际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进程的障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