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称美空袭叙利亚毁美俄互信 军事冲突只差毫厘
www.wforum.com | 2017-04-09 19:24: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美空袭叙利亚毁美俄互信 军事冲突只差毫厘

  英媒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说,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空袭距离与俄军队发生军事冲突“只差毫厘”。

  美俄距离军事冲突“只差毫厘”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7日报道,他说美国的这一行动违反了国际法及其本国的内部程序,同时指责华盛顿“差一点就跟俄罗斯爆发战斗冲突”。

  梅德韦杰夫在脸书网站上发文说,这次空袭“完全摧毁了”这两个超级大国的“关系”。

  然而美国说,在向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前一小时,它已经警告了俄罗斯。

  卫星图像显示,遭遇空袭的叙利亚空军基地驻有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军事直升机。这是克里姆林宫帮助叙利亚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行动的一部分。

  在这次空袭中,没有俄罗斯人员伤亡。

  梅德韦杰夫的声明称:“原来如此。残存的选举迷雾已经消散。特朗普政府没有就联合打击最大的敌人‘伊斯兰国’组织发表夸张的声明,而是证明它猛烈攻击合法的叙利亚政府,严重违背国际法,而且没有联合国批准,并践踏了本国的程序,即采取与美国受侵略无关的军事行动时必须首先通知国会。几乎与俄罗斯爆发军事冲突。”

  “谁都不会高估当选前承诺的价值,但是一定要有规范限制。”

  “逾规就是绝对不信任。这对于我们现在完全被摧毁的关系真的很悲哀,而对于恐怖分子来说是个好消息。”

  “还有一件事。这次军事行动明确表明美国总统极度依赖华盛顿建制派的意见,而这位新总统在其就职演说中对建制派进行了严厉批评。”

  “在他胜选后不久,我指出一切取决于特朗普的选举承诺多快会被现有的权力机器打破。结果只用了两个半月。”

  俄军方将暂停与美热线电话

  据塔斯社4月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7日宣布,美方收到俄罗斯关于暂停俄美国防部热线的正式照会。他说:“我们收到了俄方照会,但不方便透露详情。”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7日表示,该部将从8日起暂停俄美互谅备忘录中规定的与五角大楼的热线电话,已将相关照会交给美国武官,并通过军事外交渠道向五角大楼发出相关照会。

  据法新社4月7日报道,五角大楼7日敦促俄罗斯保持军方沟通渠道畅通。此前,俄罗斯曾表示将切断一条旨在防止这两个大国在叙利亚发生意外冲突的关键热线。

  报道称,所谓的解决冲突热线是俄罗斯2015年年底加入叙利亚内战后不久设立的,是一条拯救生命的热线。

  尽管美国军方7日早间利用这条热线警告俄罗斯说,美国即将对叙利亚政府军在霍姆斯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愤怒的莫斯科对此做出的反应是,声言不再与美国人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说:“俄罗斯方面将停止执行与美国达成的在叙利亚行动期间防止意外和确保飞行安全的备忘录。”

  五角大楼发言人阿德里安·兰金-加洛韦说,希望俄罗斯三思。

  他说:“国防部仍然希望通过飞行安全沟通渠道保持对话。避免意外和误判符合在叙利亚上空开展行动的所有各方的利益。我们希望俄罗斯国防部也会这样认为。”

  据塔斯社4月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日称,俄期待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访问莫斯科时对美军空袭叙利亚霍姆斯省作出解释。

  她说:“访问仍在安排中,希望届时他能解释一下他们今天在那里(叙利亚)的所作所为。我们也将和盘托出对此事的想法。”

  此外,扎哈罗娃强调,访问的筹备工作仍在继续,“我可以证实,今天我们同美国使馆进行了接触,以解决筹备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美调查俄是否参与化武攻击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8日报道,美国高级军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帮助叙利亚部队使用化学武器袭击伊德利卜省的平民。

  美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7日告诉记者:“我们认为,我们对是谁给他们提供了支持有比较好的了解。”他还说,五角大楼“正在仔细地评估所有有关俄罗斯人知道或者帮助叙利亚实施了这次空袭的信息”。

  美国军方官员说,最起码,俄罗斯没有对叙利亚政权造成无辜平民死亡的行动加以约束。他们说,俄罗斯也没有履行它在2013年做出的担保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承诺。

  美军官员指出,目前,他们还没有看到有关俄罗斯参与这次化武攻击的证据。但是他们说,空袭地点附近有个机场,那里驻有俄罗斯的一支航空部队,而且俄罗斯在“这个国家驻有化学专家”。

  据法新社4月7日报道,美国7日警告说,它准备再次打击叙利亚。在此之前,美国的导弹打击激怒了莫斯科,并促使人们呼吁加紧努力结束这场长达6年的战争。

  报道称,美国的攻击是为了惩罚巴沙尔政权涉嫌发动化学武器袭击。联合国安理会随即召开了紧急会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在会上发出上述警告。

  与此同时,巴沙尔的盟友俄罗斯则表示,特朗普总统对大马士革政权发动的第一次打击违反了国际法,是“侵略行动”。

  黑利在会上说:“美国昨晚采取了非常克制的行动。我们准备采取更多行动,但我们希望不需要那样做。”

  黑利说,此次打击破坏了一个机场。然而,人权观察机构说,7日晚间又有叙利亚飞机从该基地起飞。

  黑利说:“美国将不会再任由巴沙尔使用化学武器而无须承担任何后果。那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报道称。尽管黑利威胁要继续发动攻击,但也表示,现在应该加紧展开外交行动,以期通过政治解决方案结束这场战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