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致信国会:如有必要 继续在叙采取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7-04-09 19:04: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国会致信解释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的理由。他在信中称,如果有必要,美国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军事行动。

  特朗普先解释了他是如何根据情报,下令对叙利亚机场发动袭击。特朗普称,该行动是为避免“人道主义灾难”进一步恶化而采取的。

  美国当地时间本月6日,特朗普以惩戒叙利亚政府在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向该国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予以打击。

特朗普致信国会:如有必要 继续在叙采取军事行动

  特朗普致信国会:如果有必要 美国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在信中特朗普解释称,为避免“人道主义灾难”,他决定对叙利亚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进行攻击。

  特朗普在信中写道:“美国的情报表明,从这个机场运作的叙利亚军队应该对4月4日发生的叙平民遭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负责。”

  “我指示该行动,以降低叙利亚军队进一步使用化武攻击的能力,并劝阻叙利亚政权使用或扩散化学武器,从而促进该地区的稳定,避免该地区目前的‘人道主义灾难’进一步恶化。”

  特朗普在信中重复了早些时候其在海湖庄园发言时给出的理由,“攸关美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利益”。

  “根据宪法授权,我担任总统,负责外交关系,并兼任三军总司令。基于国家安全和美国的外交政策利益,我采取了重要的行动。如果有必要,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今日俄罗斯网站称,在联合国与化武监督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进行调查之前,美国发动对叙利亚的袭击。华盛顿急于指责叙利亚政府涉嫌使用化武袭击。

  据悉,特朗普此次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并未获得美国国会授权。最近两天,已经有不少国会议员发声批评。

  美驻联合国大使暗示:对阿萨德政府的攻击可能会持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8日在安理会表示,美国不会袖手旁观任由叙利亚政府利用化学武器对付平民,并警告针对阿萨德政府的攻击可能会持续。

  她表示,阻止化学武器扩散关乎美国的“重要利益”,而美国周五针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袭击是为了确保以阿萨德为首的叙利亚政府不会再发动化武袭击。

  她还指出虽然美国希望不需要采取其他行动,但已经为此作好准备。

  她在会上同时批评俄罗斯和伊朗,在阿萨德政府犯下罪行时仍然包庇他。

  美国国防部指出,他们知道周五的袭击目标中有俄罗斯官兵驻守,他们发动袭击前已经知会俄方,并已避免攻击俄军可能驻守的地方。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表示,此次袭击故意避开了被认为是俄罗斯军队驻守的地区。

  但这似乎没有减少俄罗斯对空袭的不满。俄罗斯驻联合国副大使萨夫罗科夫(Vladimir Safronkov)批评该袭击是“违法”的,并批评美国一意孤行的做法只会在地区内引发可悲的灾难。

  俄罗斯总理:冲突“只差一步”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则指出,美国“只差一步”就会与俄军正面交锋。

  7日,俄罗斯黑海舰队护卫舰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Admiral Grigorovich RFS-494)沿着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途经地中海前往叙利亚

  据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梅德韦杰夫说,美国人采取的行动是违反国际法和自己的内部程序。其还指责华盛顿“勉强避免与俄罗斯发生战斗冲突”。

特朗普致信国会:如有必要 继续在叙采取军事行动

英国《独立报》报道截图

  他说,“特朗普胜选后,一切事务的走向都将视他的选举承诺,能有多快会被既有权力机器打破而定,结果只花了两个半月。”

  梅德韦杰夫说,“最后一颗选举烟雾弹已经消散,特朗普政府已经证明将强力对抗合法的叙利亚政府,而非再次声明将共同打击最大敌人‘伊斯兰国’。”

  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称,这次袭击彻底破坏了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关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在8日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时警告,美方对叙利亚的袭击是在为恐怖分子谋方便,恐怖分子将是最大受益者。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