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轰炸叙利亚 美俄恐要撕破脸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53: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轰炸叙利亚 美俄恐要撕破脸

  美国总统川普在上任第77天,下令轰炸叙利亚军事基地,震撼国际。这是美国首度对叙军采取军事行动,不仅标志政策戏剧性大逆转,更被视为可能涉入错综复杂的叙国内战、导致美俄关系恶化,并影响在当地打击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美国媒体指,川普政府空袭行动,不只背离前总统欧巴马避免涉入叙国内战立场,更与川普过去主张南辕北辙。2013年叙军传以化武攻击平民时,欧巴马曾称踩到美国"红线",扬言发动空袭。当年川普在推特痛批,"致我们非常愚蠢的领袖,别攻击叙利亚。那种战争对美国没任何好处!"选总统时,川普虽以欧巴马始终未落实空袭为例,抨击其政策软弱,但仍认为应避蹚叙利亚浑水。

  营造反欧巴马形象

  川普上台后表态将借助阿塞德之力打击"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上周更由国务卿提勒森出面,表示阿塞德未来由"叙国人民"决定,美国不干预,未料前天却戏剧性以防止致命化武的使用与扩散"攸关美国国安利益"为由,发动空袭。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很少有政策改变得如此迅速、剧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这不只展现川普政策"弹性"十足,也与川普渴望营造反欧巴马、自己说到做到的形象有关。欧巴马任凭阿塞德多次践踏底线,川普却在斥责阿塞德"跨越非常非常多条线"后,即把威胁付诸实践。

  五角大厦说,空袭目的是"吓阻该政权再度使用化武"。但美方这么做承受诸多风险,其一是倘若阿塞德不受吓阻,美国可能得加强军事干预,增加捲入内战机率。此外,美军现正在叙国北部打击IS,若被叙政府当敌军,可能危及性命。

川普轰炸叙利亚 美俄恐要撕破脸

  可能连带伤及俄军

  《纽约时报》指空袭行动虽让川普有机会施压俄罗斯总统普丁,进一步约束或移除阿塞德政权,但也可能引发美俄交恶风险。再者,若阿塞德政权崩溃,伊斯兰恐怖份子恐将伺机兴起。《华盛顿邮报》分析,美方空袭主要问题,在于俄国如何回应。目前俄军和叙军在许多地方共同扎驻,攻击叙军,也可能连带造成俄军伤亡;另,俄防空系统能击落美军机,因而增加美军攻击难度。美国智库兰德公司专家帕拉席利提指,俄国看重与阿塞德的同盟,一方面是因叙国位中东核心地带,再者也希望扑灭在叙国内战兴起的伊斯兰激进份子,避免助长俄在车臣等中亚地区的恐攻威胁。且叙国供俄军使用的塔尔图斯海军补给港及拉塔基亚空军基地,让俄拥有地中海东岸运作据点。

  要阿塞德适可而止

  美国驻叙利亚前大使杰拉吉安表示,美方这次行动是昭告"阿塞德、俄罗斯人、伊朗人、真主党,和所有支持阿塞德政权的人,这不是随你玩的场所,凡事要适可而止。"

川普轰炸叙利亚 美俄恐要撕破脸

  叙利亚小档案

  首都:大马士革

  语言:阿拉伯语

  人口:2110万

  宗教:伊斯兰和基督教

  总统:阿塞德(2000年至今)

  货币:叙利亚镑

  面积:18.51万平方公里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苹果》资料室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