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美国禁止电子设备登机 竟与ISIS有关
www.wforum.com | 2017-04-04 06:22:16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摘要: 美国情报部门和执法人员相信,ISIS和其他恐怖组织已经发明了将炸弹植入电子设备的方法,FBI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一些微型炸弹甚至能够通过机场安全检查。

惊!美国禁止电子设备登机 竟与ISIS有关

  Kuwaiti social media activist Thamer al-Dakheel Bourashed puts his laptop inside his suitcase at Kuwait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Kuwait City, before boarding a flight to the United States on March 23, 2017. (AFP/Yasser Al-Zayyat)

  美国中文网报道:CNN消息,美国情报部门和执法人员相信,ISIS和其他恐怖组织已经发明了将炸弹植入电子设备的方法,FBI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一些微型炸弹甚至能够通过机场安全检查。

  美国情报机构表示,恐怖分子可以将爆炸装置藏在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中。情报机构在过去几个月中收集了相关信息,从而促使总统川普颁布禁止部分中东和北非旅客携带电子设备上飞机的禁令。

  但是这一发现令人担忧,禁令的范围是否足够广。FBI表示,目前的笔记本电脑炸弹已经让机场安检难以发现,目前FBI正在检查美国交通安全局所制造的新型安检设施是否有效。

  目前,美国和欧洲国家使用层层检查的方式让行李通过X光设备,并且增派了能嗅出炸弹的警犬和其他爆炸检查设备。

  有消息人士称,英美当局禁止乘客携带电子设备登机原来是有原因的:据说有人曾准备利用装满炸弹的酷似苹果iPad的设备攻击航班。

  美国的电子设备禁令已从上周六开始生效。该禁令规定,从土耳其、埃及、黎巴嫩、约旦、突尼斯、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前往美国和英国的航班,乘客不得携带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进入客舱内。美国和英国政府原先已说明了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人制造恐怖活动,但是它们并没有具体指出是怎样的恐怖活动。

  在3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局颁发了上述禁令。据相关官员称,恐怖分子“总是想方设法地”将炸弹隐藏到各种设备中,并带入机舱内进行恐怖袭击。英国在美国颁布禁令的次日就颁布了类似的禁令,但是它的禁令中不包括来自阿联酋和摩洛哥的航班。

  《纽约时报》称,美国南加州大学国家暴力极端主义研究项目主任苏瑟斯说,英美或许杜绝了恐怖分子在机上引爆装置的可能性,但如果发展出遥控爆炸装置,恐怖分子还是可以在机舱中引爆托运行李中的炸弹。

  一般而言,X光安检系统是可以检测出爆炸物的,但是由于笔记本比较复杂的构造、芯片之间具有一定的遮挡性,所以也会出现疏漏。但只要它在托运行李中,即便在X光的检查中漏掉,也无法实施爆炸。如果是遥控式炸弹,需要有接收发射设备,这会占用很大空间,如果藏在笔记本里也会被查出来。所以英美的这种措施,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飞机受到恐怖袭击的危险。

  在2016年,恐怖分子将笔记本电脑炸弹带入了从索马里摩加迪沙起飞的航班内,结果将飞机炸了一个洞,并导致一名乘客从洞中被吸出而死亡。

  恐怖分子还试图将炸弹隐藏在他们的内衣、鞋子和水瓶中,以便带入机舱内实施恐怖活动。近些年,很多航空公司也曾根据电池爆炸的危险程度禁止某些电子设备被带入机舱内,例如电动滑板和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各个机场仍然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包括美国、比利时和土耳其的机场。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