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IS制成电脑炸弹 可通过机场安检上飞机
www.wforum.com | 2017-04-02 01:28: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IS制成电脑炸弹 可通过机场安检上飞机

  美国机场安检严密,但极端组织仍有办法突破防线。(资料图片) 

ISIS制成电脑炸弹 可通过机场安检上飞机

美国机场安检详细检查旅客。(资料图片)

  美国传媒引述当地情报部门消息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及其他恐怖组织,利用新方法将爆炸品装入手提电脑在内的电子产品中,并获得美国机场现时使用的安检设备,进行测试,证明可以通过检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周五报道,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认为,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已经掌握新型电子设备炸药,这些设备可以逃过常规机场安检。更令人担忧的是,情报部门说,恐怖分子已经夺取了机场安检设备,得以测试如何将爆炸物隐藏在手提电脑及其它电子装置内。

  国土安全局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政策问题,我们不会公开讨论具体的情报信息。但是情报评估显示,恐怖组织继续瞄准商业航空,将爆炸物隐藏在电子产品中。"声明续指:"美国政府不断评估和更新情报,并在认为有必要改进旅客安全措施。一如以往,所有航空旅客都会在严密的安检系统下受到保护。"

  CNN预测,调查结果可能会进一步引起外界对总统特朗普电子禁令的关注。

  特朗普政府早前公布,政府由3月21日起,决定禁止中东和非洲8个国家、10个机场登机飞往美国的旅客,随身携带手提电脑和其他大型电子设备。情报官员说,恐怖分子很难远程引爆炸药,即使是爆炸,把货物放在货舱也可以减少危害。

  电子禁令颁发时,美国官员告诉CNN记者,担心恐怖分子已开发出在电子设备电池中隐藏炸弹的方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专家已使用不同的电池和爆炸设备,测试手提电脑炸弹变种,以评估机场安检员检测出这些设备的难度。

  美国政府解释,将电子禁令锁定在8个国家,部分原因是情报部门表明这些区域存在巨大案件漏洞。先进的科技和训练有素的安检人员,令美国对欧美机场的检测机器和安检员更有信心。

  美国官员介绍,美国和欧洲国家采取分层安检方式,包括X光设备,炸弹嗅探犬和爆炸痕迹检测等。

  CNN解释,恐怖主义组织试图在电子设备中安装炸弹,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先进安检技术的成功。自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以来,各国检查设备和程序有了显着改善,使得在飞机上投放爆炸物更加困难。炸弹制造者持续修改装置,迫使安全检测设备和手段不断提高。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