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与警方对峙 阻拦施工车入场
www.wforum.com | 2017-03-29 19:23:05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萨德部署地民众与警方对峙 阻拦施工车入场

      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29日连续三次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用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并与警方发生对峙。

  星州郡民间团体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当地时间29日21时,“萨德”部署地相关车辆未能通过当地民众设置的障碍。当地居民表示“将彻夜把守通道,阻止车辆进入”。

  市民团体“阻止‘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5辆卡车分别在当天上午、中午和下午三次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但被当地民众与和平运动者分别以静坐示威阻挡。

  据当地居民介绍,警方当天出动10多辆警用大巴和400多名警察,警察以民众违反集会示威法为由要求民众解散。大约150名当地居民和反部署“萨德”人士搬凳子坐在路中央,高喊“不要萨德,要和平”“因为萨德,没法活了”等口号抗议,同时以汽车做路障进行阻拦,双方持续紧张对峙。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载有测量器械的卡车系韩国环境部派出,原定到“萨德”部署地进行测量施工。

  “撤回‘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等多个市民团体表示,从根本上说部署“萨德”是无效和非法的。韩美之间至今没有签署任何关于部署的协议,韩国政府向美军提供部署用地没有法律依据。

  市民团体和民众强调,部署“萨德”违反韩国宪法第60条,侵犯了国会同意权,是违宪行为。此外他们还称政府滥用公权力,韩国国防部应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韩国媒体29日援引军方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消息说,部署“萨德”仍在按计划推进,但他没有透露细节和进度。

  韩国国防部此前确认,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于本月6日运抵韩国。韩媒称,装备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其他相关装备将在一到两个月内陆续运抵韩国,最早可在4月开始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