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总统下令拆掉万吨级巡洋舰:卖钱发工资
www.wforum.com | 2017-03-29 18:50: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总统下令拆掉万吨级巡洋舰:卖钱发工资

锈迹斑斑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

  俄新社28日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下令将停泊在尼古拉耶沃造船厂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拆解,并“卖掉巡洋舰剩下的东西”,以支付造船厂工人的工资。

  “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于1984年开始为苏联海军建造,1996年因资金不足而停建。

  很多中国军迷都对乌克兰那艘未建成的“乌克兰”号导弹巡洋舰怀着特殊的感情,外界一度盛传它有望加入中国海军,成为中国远洋舰队的核心。但一切都已成为往事。据俄塔社2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已于近日签署法令,决定对“乌克兰”号作“非军事化”出售处理。这意味着这艘前苏联留给乌克兰的重要海军遗产彻底失去扬帆起航的生机,等待它的将是被拆解的厄运。

  报道称,“乌克兰”号将完全解除武装,船壳和发动机等部件将上市销售,部分收益将用于3倍补偿造船厂员工拖欠的工资。据介绍,“乌克兰”号是苏联“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的第四艘,本应在20世纪90年代初服役。它的满载排水量达1.15万吨,装备16枚“玄武岩”远程反舰导弹、最大射程550公里,同时搭载64枚SA-N-6舰空导弹,是攻防兼备的“航母杀手”。如今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都是它的兄弟。苏联解体后,这艘已完成75%的军舰划归乌克兰所有,但乌方国力不济,最终放弃自行建造,转而希望国际买家能接手。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