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组建两支“海军陆战队” 意欲控制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7-03-28 20:3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组建两支“海军陆战队” 意欲控制钓鱼岛

  日本宣称从(3月27号)开始,其自卫队的两栖夺岛作战能力进入了一个新阶段。27日,先后有两支为夺岛准备的新部队成立,这两支部队是日本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媒称,水陆机动团是日本依照美海军陆战队建立,此举意味着该部队“正式成军进入最后阶段”。日本媒体称,组建水陆机动团正是为了对抗中国,确保钓鱼岛实际控制权。

  当地时间27号,在位于日本西部长崎县佐世保的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隶属于水陆机动团的“水陆机动教育部队”和“水陆机动准备部队”先后举行成立仪式。

  “水陆机动教育部队”规模为70-90人。其职责是培训基层队员,向他们传授武器操作、秘密侦察等技能。

  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队长丰田龙二:身处水陆两栖作战的第一线,需要迅速应对各种事态,希望各位充分认识到自己承担的重任,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前进。

  当天,在同一基地内,还举行了“水陆机动准备部队”的成立仪式——所谓“准备部队”,核心任务是负责为整个两栖部队制定训练计划,并为装备引进做前期工作。

  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队长丰田龙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会引进很多新的装备,我们必须重点训练,人与装备的结合。我们每天都兢兢业业,刻苦训练。

  “水陆机动团”也被外界形容为日本版的“海军陆战队”。按照安倍政府设定的日程表,“水陆机动团”将在2018年3月底正式成立——也就是说,日本版“海军陆战队”的成军已经正式开始倒计时一周年。

  水陆机动团将以2002年成立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为核心,主要负责离岛防御和夺岛作战。自成立之初起,西普连就是自卫队当中唯一一支专门从事水陆两栖作战的部队。不过,在成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西普连的规模不大,武器也基本以单兵装备为主,并未引进重型装备。

  穷兵黩武日本妄图实际控制钓鱼岛

  2013年底,安倍政府在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写入了以西普连为基础,打造“水陆机动团”的目标。与西普连相比,水陆机动团将不仅在人数上从原来的600-700人猛增到2000-3000人,更是在武器装备上显著升级。按计划,这支水陆机动团将同时具备从空中和海上迅速登陆的能力:在海上,自卫队的装备将包括AAV-7两栖装甲车和气垫登陆艇等;而在空中,日本从美国购入的“鱼鹰”倾转旋翼机和现役的“支奴干”运输直升机都能够执行投送兵力的任务;此外,在整个登陆过程中,自卫队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还会在空中实施掩护,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