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搅局南海低价租给菲军机已到货 将用来海上巡逻
www.wforum.com | 2017-03-28 18:48: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日本与菲律宾于2016年10月达成协议,以低廉的价格租借5架TC-90教练机给菲律宾海军,当天上午,五架教练机中的前两架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南甲美省的海军基地。日本防卫省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和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出席了当天的淋水和移交文件签署仪式。据悉,这些TC-90教练机将在菲律宾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当天抵达菲律宾的两架TC-90编号分别为6822和6824,大约于上午8:30分降落于菲律宾阿拉诺海军基地(Heracleo Alano)。两辆消防车喷出水柱以表欢迎,洛伦扎纳和若宫健嗣上前与日本机组人员握手。

日本搅局南海低价租给菲军机已到货 将用来海上巡逻

  若宫健嗣在仪式上说:“对日本而言,菲律宾处于日本海上运输的航道上,地理位置极为重要,在日本和菲律宾面临诸多共同区域挑战之际,两国在区域安全稳定方面的合作更具意义。”

  据悉,菲律宾与日本于2016年2月签署《防卫装备与技术转让协定》,同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日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TC-90的租赁达成协议。

  洛伦扎纳表示,TC-90将可提升菲律宾军方的人道主义救援、救灾、小规模运输、海空侦察和情报收集能力。但他强调,现阶段菲律宾不会与日本执行共同巡逻任务,因为双方还没有签署相关协议。

  5架TC-90中的剩余三架将于明年3月前完成移交,菲律宾军方将为这五架飞机支付每年28000美元的租金。

  TC-90教练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机种,最大航程为2150公里,相比菲律宾目前使用的巡逻机,可以控制和巡逻更大的海上范围。日本海上自卫队自用的机型装配有机载雷达,菲律宾军方尚未透露他们接收的这两架飞机是否安装有雷达。

  目前,菲律宾有2名飞行员和六名地勤人员在日本德岛航空基地,接受TC-90巡逻机的操作和维护培训。

  此外,根据日本现行宪法,政府无权将自卫队装备直接捐赠给其他国家,因而只能采用低价租赁的形式来提供给菲律宾这五架巡逻机。

  除了海上巡逻机之外,日本还想菲律宾承诺了10艘海上巡逻艇和2艘大型海上巡逻舰的援助计划,其中两艘大型海上巡逻舰菲律宾将使用日本提供的1.6亿美元贷款来购买,年利率为0.1%。目前部分巡逻艇已经交付菲律宾。

  对于日本在南海的搅局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为满足一己私利,不断在南海问题上煽风点火,颠倒是非,目的在于搅乱南海局势,并欲从中为己谋利,这已经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如果日本持续这般在南海搅局,执迷不悟地想以军事手段介入南海从中谋利,甚至有危害中方主权与领海安全的话,中方势必将采取反制措施。

  目前南海局势已不断趋于缓和,希望有关海域以外的国家应该尊重南海各国的真实意愿,不应企图通过搅乱南海局势来为己私利而动歪脑筋。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