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调试其世界第三大高超声速风洞
www.wforum.com | 2017-03-26 05:09: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调试其世界第三大高超声速风洞

[据新印度快报2017年3月21日报道]3月20日(周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位于维克拉姆萨拉巴伊太空中心(VSSC)的世界第三大高超声速风洞开展运行调试工作。

风洞用于研究空气绕航天器等固体目标流动的作用,随着印度航天局面向未来的“重复使用运载器”(RLV)、“两级入轨”(TSTO)火箭、吸气式推进系统、载人航天等任务的开展,上述飞行器在高超声速环境下的气动-热动力学建模问题是极其重要的。本次调试的风洞有1米级高超声速风洞和1米级激波风洞,其尺寸和试验能力在世界上排第三。该风洞以ISRO前主席SatishDhawan命名,由印度国内设计、发展并在印度工业界的支持下完成制造。该设施将为印度航天运输系统的设计和发展提供充足的数据,该设施投入应用也表明印度独立建造此类世界级基础试验设施的能力。

高超声速风洞和激波风洞设施用于模拟高超声速飞行器气动-热环境,印度现有试验设施尺寸和模拟能力有限。1米级高超声速风洞模拟速度在Ma6-12之间。1米级激波风洞可模拟4.5千米/秒的飞行速度。(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张连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