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D打印的榴弹发射器成功通过美国陆军测试
www.wforum.com | 2017-03-26 05:0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D打印的榴弹发射器成功通过美国陆军测试

美国陆军装备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的研究人员对3D打印的榴弹发射器RAMBO进行了测试性发射,测试结果非常成功。这一测试验证表明3D打印技术在武器原型系统开发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工程师们能够更快速地为战士提供弹药。

3D打印的榴弹发射器,被称为RAMBO,是“Rapid Additively Manufactured Ballistics Ordnance”的缩写,意为“快速增材制造的弹道武器”,由美国陆军装备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美国陆军制造技术项目和美国增材制造技术创新机构协同努力了6个月的成果,旨在确定3D打印技术是否可以用于制造武器和弹药,通过该技术制造的武器是否可以有效射击。

与其他3D打印武器不同的是,RAMBO几乎是完全3D打印制造的。榴弹发射器中的每个零部件,除了弹簧和紧固件外,都是采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的。榴弹发射管和受弹器采用直接金属激光烧结技术打印铝粉制造。触发器、撞针等其它零部件都是通过3D打印4340合金钢粉末来制造的,与传统生产零部件的材料相匹配。虽然RAMBO的铝质榴弹发射管和受弹器在打印制造后需一些后处理加工(二者的打印时间约为70小时,后处理花了5个小时),整个制造过程仍然比传统方法快得多。以这种速度,军队能在短短几个小时或几天内完成对士兵武器的改进和修理。

研究人员表示,3D打印RAMBO所采用的金属粉末的价格约为100美元/镑。但由于没有材料浪费,也无需人员操纵设备,整个制造过程极大地节约了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除了3D打印榴弹发射器外,研究人员还尝试采用3D打印制造了40mm口径的M781训练弹,通过3D打印制造风帽、弹体和弹壳等。从安全性方面考虑,研究员对3D打印榴弹发射器和弹药进行了远程发射,共测试性发射了15次,每次都很成功。

2016年美国国防制造会议中首先出现了3D打印榴弹发射器和弹药,虽然离直接应用还有一定距离,但RAMBO成功通过测试也充分表明,3D打印技术在国防制造领域极具应用潜力。(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祁 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