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国防开支大砍25% 用六代战机淘汰T50计划破产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1:0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防开支大砍25% 用六代战机淘汰T50计划破产

图:库兹涅佐夫号要大修三年,这得花很多钱

  根据俄罗斯联邦财政部公布的正式数字,2017年俄国国防预算并没有如同2016年底曝光的数字那样大砍27%,而是略低的25.5%,依旧超过2016年度的1/4;从3.8万亿卢布(654亿美元)削减到2.8万亿。

  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俄罗斯幅度最大的国防开支削减。根据目前公布的三年预算方案,2018年俄国防开支依旧将保持削减,但是幅度仅从2.8万亿卢布降低到2.7万亿卢布,下降幅度从2017年的25.5%调整到3.8%,直到2019年才会增加3.2%。

  在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实际上一直是个资源出口型国家;依靠苏联老本的军工出口虽然依旧很显眼、在世界上占据前列,但是其份额远远不足以支撑起一国经济。实际上俄罗斯军费大规模上涨、最高达到19.8%的几年,也正是油价等自然资源价格攀升、有力带动俄罗斯经济发展的那几年。

  当然,2017年削减的比例特别高的原因之一,本身包括2016年由于叙利亚战争等原因本身导致了军费开支的较大幅度额外提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事实上俄国军费开支并没有保持在正常的状态。油气价格的暴跌,给了俄罗斯经济以致命的打击——油气出口占俄罗斯经济出口总额的70%,出卖石油和天然气换取的利润,达到俄罗斯政府50%比重的收入。

  特别是叙利亚战争、乌克兰边境冲突等等,不仅耗费了俄罗斯巨大的经济支出,而且使其在国际经济贸易体系中处于十分糟糕的境地——这同时包括原有的与乌克兰和其它国家的经济合作项目、以及遭受贸易制裁等多方面的因素。与之相比,俄罗斯在最近一年中多卖出去的武器带来的收入,远远不足以抵消经济上的负面代价。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2017-2019年内,俄罗斯要完全停止在叙利亚、乌克兰边境等地区的军事活动可能性比较小;因此在军事开支中,仍然有相当比例的钱要烧在这些地方,用于更新装备和国内基础军事设施改善、提高待遇吸引高水平人才的资金将异常窘迫。除非是油气价格猛然暴涨到几年前的高峰期水平,否则俄罗斯经济并没有走出现在持续衰退阶段的可能,而军费开支则更不可能得到真正改善。

  从现在的情况看,俄罗斯此前公布的一系列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2020年前,俄海军要获得100架新飞机(包括直升机在内);以及空军要获得推翻T50重来的六代机,基本上都可以认为无望实现了——特别是空军的六代机计划。

  在2016年3月2日,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在军事会议上展示了所谓“第六代战斗机”计划,并声称它将在2025年服役。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表示苏霍伊设计局展示了一种创新设计的6代机概念。在军费爆看超过1/4,还要负担一系列边境和境外军事活动开支的情况下,俄罗斯能拿出钱重新搞一款真正能隐身的战斗机,其可能性实在是小之又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