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称特朗普欲对台军售加码 台湾忧被美当棋子
www.wforum.com | 2017-03-23 21:0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独立报》3月22日刊登《特朗普欲将台湾武装到牙齿》一文,作者系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

  文章称,华盛顿打算向台湾供应大批武器,包括齐射系统和反舰导弹,较之前总统奥巴马承诺但未兑现的那批更为可观,美国新当局希望台北能够以此抗衡北京日益强大的武装力量,自己则作壁上观。

  文章称,台湾是有着2340万人口的小岛,但围绕它发生的冲突或将成为中美这两个超级大国关系中的热点。

  中美建交的同期,美国又通过法律使其有义务向台湾提供军事援助。这指的是向台军供应武器和训练军官。同时,该法给美国留下了置身台海战争之外的余地——文件没提它应当为台湾而战。

  文章称,过去几十年来,北京一直利用外交和其他手段对华盛顿施压,阻止后者向台湾交付武器,中国大陆在一定程度上成功了。据路透社报道,去年奥巴马当局叫停了与台湾估价10亿美元的军售交易。

  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研究的对台军售,比起奥巴马之前束之高阁的交易规模更大。美国官员表示,此举用意在于,赋予台军非对称回击兵力大幅占优的能力。售台导弹系统将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德国迪尔公司也将在合同中分一杯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一如既往地严厉谴责军售计划,这个问题可能会在两国首脑会晤中讨论,台北担心双方可能会在台湾问题上达成互谅,台湾官员呼吁美国不要把台湾当成利益交换的棋子。

  文章称,这番表态可被视为一种绝望的姿态,表明台北对特朗普的坚定性存疑。无论如何,中国大陆通过了允许北京在台湾宣布“独立”时动武的法律,这项法律至今仍在生效。

  而且,据美国和香港媒体援引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的话报道,大陆将高精度中程导弹东风-16对准了该岛。据报道,其射程为620海里。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帕维尔·卡缅诺夫指出:“中国大陆将美国参与台武装力量升级看做是对其内政的直接干预。同时需要考虑到,中国正在实施2050年前军队现代化计划,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军队信息化和向发达国家水平迈进。”

  专家表示,至于将导弹对准台湾一事,其实与台湾相邻的大陆军区早就部署了导弹。但事情还没发展到白热化的地步,毕竟北京的总路线是两岸和平统一。

  塔斯社军事观察员、退役上校维克托·利托夫金说:“作战阵地上的所有导弹都会对准某个方向,但这并不意味着北京打算将其发射,何况是对自己的同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